盼盼今年7歲,是我父親最小的女兒,所以算是我的妹妹。
平日上班家中無人,只有父親與盼盼在家,因此盼盼可說是父親一手帶大的,而照料盼盼也就成了父親生活中的大事。


一歲前,盼盼多病,動輒掛急診吊點滴照X光,醫院走得像家中後花園一般熟,因此父親對她呵護倍至,再加上是么女,自然更受寵,什麼時候想吃東西、想喝水、想玩遊戲,只要和父親眼神一交會,我們家的老太爺馬上幫她打理得好好好。點心時間一到,她最愛吃的水果,最喜歡的餅干就會裝盤奉上,供她享用。隨時打開冰箱,都有為她準備的水果、蔬菜、點心,就這樣,盼盼活脫脫的被養成個千金大小姐。

在我家,以下行為都是她大小姐的專利。
1.想玩玩具,從不會一樣一樣拿,總是整筒整筒的倒出來將玩具攤得一地卻沒挨罵
2.放著滿地的玩具不收,在家亂跑也不會挨罵
3.若挨了罵,就裝聽不懂,繼續搗蛋
4.閙得太過,惹火了老太爺,在快挨揍前先躲起來
5.被逮到挨了揍就裝可憐,搞到最後老太爺還多塞塊餅干水果小點心安慰她
6.別以為安慰完就沒事,只要一不注意她,她就覺得受到冷落,然後所有禁止她做的事就都會再演一遍

父親有潔癖,盼盼自然也得到他老的真傳。下雨天在家休息就好,卻偏偏愛出門,出了門去沾溼了腳、噴到了水,又結個大便臉,非擦得乾乾淨淨不可。床墊枕頭沒矖得香噴噴的,她大小姐也一臉不高興,仿彿沒了太陽的香味就沒辦法作好夢,讓她的睡眠品質變差了一樣。想喝水時,若不是剛倒出來的水,尊貴如她可是不喝的,不喝就算了,還會對著端來的水嘆氣,而且是喘大氣的那種嘆法。

好吧,寫了那麼多,我承認我們都是盼盼的狗奴才,每天心干情願的伺候她。這是因為盼盼實在太可愛,非常惹人疼,由其是小時侯,有照片為證。這大約是盼盼4個多月大的照片,那時沒買像機,所以盼盼小時候的照片很少,有點可惜。

現在7歲了,年紀有點大,反而又不那麼愛照了。別懷疑年紀是有點大了,7歲的狗等於人的44歲,難道要說年紀小啊?怎麼,前面看來不像是在寫狗嗎?可我有說我寫的是人的生活點滴嗎?嗟。









我回家時,常聽到父親對盼盼說:"大姊姊回來啦,有人陪妳啦。"
我不禁感嘆,這年頭,人賤到與狗同輩。餓著肚子打開冰箱,放眼一望盼盼的食物比人的多,再嘆人不如狗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