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2008,不能免俗地總有些小小的期望應記下來,不過年度初始就作了個耐人尋味的夢,或許就像韓國人懷孕時的胎夢一樣,事先透露了這一年的運勢吧。


2008年首醒來,仍回想著新舊年交接時的夢境。夢中我去買蜜餞(忘了是芒果干還是無花果),但老闆要求看看牙口,雖然覺得怪但仍張了口讓老闆看(真聽話,在現實中我應會拍桌子和老闆理論),看了看,老闆說牙不夠好,不賣。因為吃他們的蜜餞要用到牙,牙不好啃不動。

然後我就躺在床上想著其中的深意,這是在警告我太懶散了嗎?去年如期在1月分畢業,懶散至今皆未朝下一個目標走,如此看來再不往前走,恐怕要糟。向來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平時不努力,當機會這塊餅往你頭上掉時,伸出手也接不住,要不就被這熱騰騰的大餅砸昏,要不就是眼睜睜地讓它掉在地上。說來浪費,我常任餅摔在腳邊,但怨不得別人,總之是我能力不夠。

雖然出現在夢中的只有牙而已,這應代表了今年要注意健康,因為我已2年多不運動,每天唯一的運動就只有停車場與瓣公室及家裏的往返,喔,還有廁所及辦公室間的往返,再這樣下去身體該要抗議,下個月就去買游泳票。沒健康沒體力,要爭什麼都不成。正想著呢,一翻身發現腰疼得不能動,原來睡覺也會閃到腰,歲月不饒人又一例證。這大概是我連續兩天翻譯,都坐著不動的下場,活該+歹命。

2008年的計劃如下:
1.考慮清楚新的努力目標,是否要與退休規劃結合
2.嚴格執行之前規劃退休的保單
3.聽說我不用上班了嗎?沒有,那當然就要繼續買樂透啦

又,感情已不放在計劃內,走到了這個年齡,對"感情"這件事興趣低得不像話,一切隨緣,放牛吃草去。去年的"道歉"事件雖蠢,但總了結一樁心事,至少我問心無愧。在我來說,感情只是生活中的點綴,不值得花太多精力打理,照顧好自已比較重要。我想感情這門課即使是必修,也不一定只有一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