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月24日)下午,因止不住的反胃噁心,實在沒體力也無法集中注意力,留在公司也沒用,因此速速結束手邊的事情,請了一下午假。本想看醫生,不過想想醫院裏都是細菌,還是回家補眠比較實在,反正久病成良醫,處理腸胃炎這事,我經驗太豐富啦。這一切的起因,還不就是公司那無聊透頂的年度大活動--"尾牙"。1月23日是本公司尾牙,不過菜實在太爛,吃完第二天本人就直接給他腸胃發炎。


其實我非常不熱衷參加公司活動這檔事,尤其是遇到必須佔用私人時間的情況,就搞得我極度不愉快。本人素來沒中奬運,也不在乎那些不怎樣的奬,但是不出席,會引來老闆不必要的關注,這點就很惱人。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晚上出門吃頓飯,參加個活動算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但對我這種相當不喜歡團體活動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非常之沈重。

而且弊公司的尾牙,實在很索然無味,但今年已拿到畢業證書,找不到藉口開溜,只好硬著頭皮出席,下場就是這麼糟。


會場一角(一)


會場一角(二)


晚會主持人(一)

今年仍是請曲小姐以及一位同仁擔任

晚會主持人(二)

翻拍電視牆比較清楚。都是熟面孔,看得人都膩了。

魔術表演

非常非常非常之無聊。

男歌手(一)

有點遠,不過因為沒興趣,懶得上前拍。

男歌手(二)

電視牆比較清楚,年輕的同事們很興奮。

同仁表演(一)

這年頭只要有學肚皮舞,好像就一定會被拱上台表演,似乎己是不成文的規定。

同仁表演(二)

那些鬆弛的肚皮,很嚇人吶。除了居中的槍手(肚皮舞老師)外,其他的肚皮不是隨著離心力晃動,就是地心引力大於離心力,整塊晃不動。是誰說跳肚皮舞會變瘦或變結實?

之後公司又安排了幾組同人上台表演,不是我不照,有些景象嚇人,結果忘了拍:主持人說讓我們歡迎xx公司的"錦秀二重唱",抬頭一看,我的天,分明是小象隊嘛!那些自己為是俊男美女的歌唱節目,真的很無聊,而且沒幾個音是準的,這就不用浪費記憶體及電力啦,這年頭講究環保,能節約就儘量節約,地球只有一個。

樂團

不知是不是每次找的都是同一個樂團,因為帶活動的方式一成不變,不是下場帶著大家接龍繞圈圈,就是扯著喉嚨撕喊,不過這樣子吼,音還是不準嘛,明年能不能換個樂團或是節目啊?

女歌手(一)

今年請來據說是台灣第一正妹的女歌手。

女歌手(二)

正不正就見人見志啦,很台倒是真的。

女歌手(三)

夠台吧。

其實進行到這,已經10點多了,聽說後面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活動,我真想哭。若非主持人暗示,這位正妹還想繼續唱安可曲。人老了,一到睡覺時間呵欠就止不住,我實在很想溜回家。整個晚會結束已經是11點20分左右,回到家還要陪盼盼散步,若不是我飆車,1:00可能都上不了床。

愈想就愈討厭,若不是參加公司尾牙,也不會腸胃炎,還要浪費我半天假。"辦桌"這種事,我是屢試不爽,每吃必腸胃炎,以後還是少試為妙,年紀漸長,愈來愈經不起這樣折騰。明天還要陪朋友出席某翻譯社的尾牙,我大概只能看不能吃,冬天真是考驗腸胃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