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髪卡,髪夾者也。這是個非常可愛的小件。我幾乎不買髪夾,一來因為工藝少,二則是年紀輕(西風東漸的產物,再早也不過清末),三則是不易使用(以前的東西沒彈簧)。之前見到過幾次讓人心動的大髪夾,不過喝口涼水上個廁所回來就不見踪影,只能說是無緣。這個髪夾很小,能夾住的頭髪並不多,但外形可愛,又有兩朵太陽花傻傻地笑著,看了幾個月一直都還在,既然沒人要,就收著玩玩。


清洗前正面



清洗前背面


清洗後正面

銀質其實不差,我還沒用銀布擦就閃閃發亮。

清洗後背面                                                          開啓貌
 

半側面

從這個角度看來挺美麗

這個小髪夾的外形總讓我想到那見過一次照片便忘不了的「月牙泉」。沙漠中的綠色月牙,多吸引人。聽說「月牙泉」正迅速消失中,但是我並不想趕去看。本人實在不愛旅行,其實旅行的過程我還是愛的,但行前準備實在太過瑣碎,由於生性懶散又太怕麻煩事,非必要索性哪也不去。再者,只要是快消失的景色,大家都一窩瘋的去趕集,湊熱鬧這事我更不愛。依個人經驗,看著照片想像往往比真實來得美麗,實際上去了若只是個發臭的水塘,那我會傷心死。依前述的種種藉口,我想「月牙泉」的美景此生或許是見不著,留個髪夾作為記念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