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名已久的合掌村是今天的重點行程,加以天氣不錯,大家都在這裏殺了不少記憶體。下雪時會像童話故事般,更美,但那種天,我是不可能會到這深山來,實在太麻煩也太花錢,所以在這買了不少明信片,反正有美美的圖就可以,自己來太費事啦。不過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已改成民宿,真正仍以務農為生人家已不多。


合掌村落遠眺





民宿


厚厚的屋簷

材料是稻草,由下往上看,感覺不錯

民家

聽說這樣的屋頂,集合全村的人力,一天就可以換好。


這個是放農具的儲藏室。

民家倉庫
 


展望台旁的波斯菊




稻草在冬天吸了水後,會較密合,因此可保暖,夏天乾燥則可產生空隙通風,保持屋內涼爽。

餐廳旁的蒲公英

我照完後,就被人吹散了

下午的行程是在上高地散步。結果走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就下起雨來,我們只好被雨追著跑。上高地的景色優美,可惜我們在雨中疾行,沒能仔細欣賞,好在沒下多久便停了,後面一段路走得倒是挺舒暢。

上高地小徑


林中散策

同事提供,因為我幾乎不拍人,除了我那同行友人外

小徑旁的溪流

溪水清澈,很想帶狗游泳

遠眺穗高連峰

最高處為海拔3000多公尺

林中漫步的終點--河童橋

其實我們是被雨追著跑。本以為又拍糊了,結果放大200倍看,竟然沒糊掉,天候不佳,所以很暗。這裡的河水清澈深邃,據說古時似乎有河童居住。另一說則在沒有這座橋的年代,欲渡河的人必需將衣物行季等頂在頭上,看來貌似河童。芥川龍之介著名的「河童」就是以這座橋的周邊作為故事背景。

河童橋畔的棠梨花

水滴猶在,梨花帶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