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到了最後一天。早上走完這熱田神宮及名古屋城這兩個行程後,大家又到中部機場狂買,我們真的很愛買,但又不願參加「血拼團」,真是麻煩的一群人。

熱田神宮歷悠久,有許多被例為重要文化財的文物,神宮庭院中的樹木鬱鬱森森,植被亦很美麗,可惜時間不夠無法多作停留,連神宮的博物館都沒參觀,殘念。
神宮主殿


神宮主殿前


夏季綠油油的楓葉


神宮內像是儲藏室的地方

屋項上長滿青苔

廊簷下


爬滿寄生植物的樹木

這樣的植被,需要時間才能成就

走馬看花的晃完熱田神宮後,便驅車前往名古屋城。名古屋城,想當然爾位於名古屋,1609年為德川家康所建,1891年於濃尾大地震時震毁一部份,1945年於二次大戰時燒毁,現在所見之名古屋城為現代重新修建,名列日本三大名城之首。日本三大名城,名古屋城、大阪城、熊本城,皆為毁於戰爭或天災,現在所見城堡城牆,皆為現代重新修築。三座城我都看過,熊本城倒是修復得還有點古味,個人覺得其實都不太美麗,而且太現代化,例如名古屋城裏頭還有電梯呢。

遠眺名古屋城


城垣

新得連青苔都沒有

屋簷

真的很新,一點古味都沒

目前我見過的日本古城中,最漂亮的應屬位於兵庫縣姬路市的姬路城。姬路城能保存得這麼完整,應是建城以來,一次戰爭都沒發生過所致,故又被稱為「不戰之城」,於199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財產。自從大學時期見過姬路城後,就沒再見到過另人心動的日本古城。個人實在喜歡姬路城及其旁的「好古園」,拜訪了近10次,每次去都覺得那裏的時間好似靜止在當下,總要逗留到很晚;不想起來便罷,想到了便又想去走走,真糟。

話又扯遠了,總之,這次員工旅遊,因為友人同行,我輕鬆得多,不過我們公司老闆及同事們的行事作風太過於經典可笑,同行的友人直搖頭,下次應是沒人會陪我了,管他呢,明年再說,說不定到時我不在這家公司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