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美感與生俱來,是種天賦,若這句話成立,我想我應歸為沒有天賦的那一類。


這個徽工的小掛勾其實挺可愛,但我實在拍不出她的美麗,不論我怎麼擺放、換角度,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很可怕。

正上方

知了的頭上趴了隻蝙蝠,尾巴上有朵花

照片要美,除了操作相機的技術要好外,取景的角度也很重要,哪個角度最美,見仁見智,和個人美感有關。

側面

有點像海蟑螂,趴在岩石上

這個小掛勾,我怎麼拍,看來都像隻海蟑螂,真的很慘。

頭部

知了的眼睛在前方的兩側,上方是隻肥蝙蝠

我沒有徽工飾品,之前見過幾隻簪子,但皆擦身而過,買老東西就是這樣,強求不來。

背面

有款

知了(蟬)在古代有長壽之意,蝙蝠取其諧音代表福氣,又是福氣又是長壽的,當然不難猜到「福壽雙全」的引喻。蝙蝠的位置剛好又在知了眼睛附近,又可解作「福在眼前」,意味著福氣就在不遠處,好運快來啦。一個小小的掛勾,乘戴著滿滿好意頭,古人真的很貪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