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無意間翻出了元寶戒之後,忽然想起我還有對甩戒,便翻箱倒櫃挖出了元寶甩戒,隱約想起似乎還有幾個元寶小吊鉓收在箱中,於是乎冒著睡眠不足的風險,將房間翻了一遍,索性把小元寶統統翻了出來。


我的第一個元寶吊飾

這是我最愛的小元寶,中間有像指紋般的刻痕

側面

下面有孔,猜想原本應有穗子

這是剛開始接觸老飾品時收的元寶,元本想吊在手機上,收到後因為太可愛,怕吊在手機上會被磨壞,所以又收回盒子中。

兩隻元寶

這兩個元寶較大,但皮很薄,尖尖的地方會割人

側面

下方的穗子仍在

這兩隻元寶原應是從什麼器物上拆下來的,或許是比較好賣,也或許是主件已經毀壞,原因不可考。一直想不出要用在什麼地方,後來覺得這樣放著玩也不錯,所以沒在進一步處理。

相較之下戒指上的元寶小得多


一比較,大小立即見真章


小元寶一堆子

這幾個元寶中,就屬戒指上的元寶最厚實

 

摸著手中這幾個小元寶,心中有些感慨。雖然母親說她向來教導我們金錢的重要性,但不知為何,我向來視金錢如糞土,只要手上有錢,不論多少灑出去就對了。其實又哪有什麼原因呢,不過就是我向來不受教罷了。花錢並不真的是為了買東西,錢花完了也並不覺得快樂,只是不覺得錢重要,留在身邊看著煩、咬著手疼,花掉了倒少件心煩事。

後來工作了一陣子,漸漸認清沒錢萬事皆不能的道理,當然也體認到留點錢在身邊的重要性,所以結束了荒腔走版的放浪生活,鐵了心走回職場。對於金錢,我其實沒多大要求,夠用即可,所以工作了這麼些年,當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除了累之外倒也沒多大怨言。環顧大環境,不景氣至令人心寒的地步,摸摸手中為數不多的小元寶,心中反覆再三,是否該好好準備換份更穩當的工作?或是在目前的工作上打開新局?真是個惱人的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