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我終於決定拔掉那顆歪斜的智齒。


有時太認真也不見得是好事。
上網看了大家的經驗,既血腥又暴力,便開始想躲避這件事。

不過從小老師就告訴我們,逃避並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
我的人生經驗則告訴我,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長痛不如短痛。
所以,6月23日我鼓起勇氣依約前往。

說來我運氣不錯,過程超乎想像的順利。
6:55坐在牙醫那張椅子上檢查及消毒,7:00麻醉,7:05智齒便躺在我眼前的盤子裡。

其實依照以往看牙醫的經驗,真正最痛的,是打麻藥的時侯。
不過這個醫生手藝不錯,打麻藥時也不痛,拔的時後也不疼。
我的智齒不但歪還有倒勾,醫生能這麼順利拔除,讓我不得不佩服他。

我的智齒很大顆,所以洞很深,
除了塞填骨膠原蛋白修補牙床外,還縫了1針。

護士交代我要冰敷,敷10分鐘,休息10分鐘。
藥房的藥師也千叮嚀萬交代千萬要冰敷。
大約是看出我很懶,因此又補了句;如果妳不想腫得像包子的話。

回家後我以最快的速度溜狗、洗澡、吃藥,趁麻藥退之前睡著。
所以我只冰敷到睡前,第二天起來看了一下臉沒腫,傷口有點不舒服但不很痛。


昨天回診,醫生說傷口情況不錯,等下週二拆線,我就自由啦。

與網路上那些血淋淋的經驗相比,我的經驗算是非常不可怕的。
找個好醫生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