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部分的通勤人生皆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渡過,騎車生涯並不長,剛滿五年又一個月。偏偏我又屬於緊張型的人,總是怕自己出錯,騎車時注意力都放在努力讓自己不要撞上別人及注意路況上,是以從未注意過騎車的人都在作些什麼。

這兩年漸漸適應騎車通勤的生活,偶而會瞄一下旁邊的騎士,我發現有些人真的很忙。
聽音樂、抽煙、吃檳榔、講電話是比較常見,不怎麼稀奇。
有些人功力之高,可以邊騎車邊吃東西(口香榶、鹽酥雞之類小東西不算喔),讓人不得不配服。

幾個月前等紅綠燈時,突然發現停在旁邊的歐吉桑在喀便當,
大口大口扒著飯(若我沒記錯似乎是炒飯)。
在號誌變即將換前將沒吃完的便當放回袋中,
綠燈一亮便什麼也沒發生過似地隨著車流前進。
我看得目瞪口呆,直想下來為他拍手。
這位阿伯讓我想起運轉手之戀裡頭那個邊開車邊吃便當邊喝飲料還邊和客人聊天的司機。

莫約兩週前,行經中山北路,等紅燈時,
停在右前方的中年婦女不停的晃動著手中拎個紅白塑膠袋,引吸了我的視線。
只見她不徐不及的拿出一片西瓜,猶豫了一下,兩秒後決定下口處便開始用力大啃。
那片西瓜可不是小玉,也不是那種切成一小片作餐後水果那種SIZE。
而是將五十公分上下那種橢圓的紅肉西瓜,直接從中剖半後,
再將其中半個橢圓分為八等分的那種大片西瓜。
眼看時間只剩下十多秒,那片比她臉還寬的西瓜大半部還露在耳朵外,我真為她著急起來。
果然綠燈時她還剩三分之二沒吃完,但西瓜汁滿手亂流,似乎又放不下那三分之二片西瓜。
後頭的車輛愈來愈不耐煩蠢蠢欲動,
就在大家想按喇叭的當下,這位大姊當下決定邊騎邊吃。
於是她緩緩的催動油門,讓車子慢慢前進,順便再咬一口手中的紅肉西瓜。
我想,她這麼迫不及待,或許是因為天氣太熱,不立刻消暑不行吧。

前幾天,上班途中等待紅燈時(又是紅燈,等紅燈似乎是成就姦情的必備要素)

停在身旁的男士在背包裏摸啊摸,摸出一瓶便利商店買的豆漿,
我趕緊看看秒數,15秒,來不及吧我想。
這位老兄慢慢的莫出吸管拆開後,再緩緩的壓出小孔將吸管插入,又耗掉了5秒。
只剩10秒,我心裡比他還急。
果然喝不了幾口就錄燈了,倉促中見他往前試了一下,
結果他似乎才發現他車子籠頭下沒地方可以放那瓶已開的豆漿,
迫不得已,只好拿在手上單手騎。

很神吶,這些人,就這麼迫不及待?不能等到了目的地再吃再喝?我實在不懂。

後來某人告訴我,有人邊騎車邊吃饅頭,結果噎死了。
我半信半疑上網一查,果真發現了這麼篇報導。


 

邊騎車邊吃早餐 男子被饅頭噎死

更新日期:2009/06/06 12:5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上學為了趕時間,有人是邊趕路邊吃,高雄一名男子一邊騎車一邊吃饅頭,後來他倒在路邊,民眾還以為他發生車禍,送醫急救時在他的喉嚨挖出一塊饅頭,才知道他被饅頭噎死。
邊騎車邊吃早餐雖然省時,但卻很危險。高雄有一名陳姓男子就是這樣邊騎邊吃早餐,沒多久他就倒在路邊,送醫急救時,醫護人員以為他是被撞,準備插管急救,卻發現他的喉嚨裏卡了東西,清出來一搳A竟然是塊饅頭。醫院人員表示,「就是載他老婆去上班,然後騎摩托車吃東西噎住。」
男子送醫急救後,因為卡住的時間太久,還是急救無效。一般人騎車時,注意力是在前方,就不會用心咀嚼和吞嚥,加上饅頭較乾燥,很容易發生卡住喉嚨的情況,一旦發生這種情形,旁邊的人可以利用「哈姆立克」急救法,環抱患者的胸腹,用力擠壓,可以幫他們吐出卡住的東西,更重要的是,不要為了省時間,一邊趕路一邊吃東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

 


 

我有點想笑,但又覺得對往生者大不敬。
此外還有邊騎車邊看書、邊吃泡麵、敷面膜+作體操(聽說後來出了車禍),原來台灣的能人異事這麼多,真是大開眼界啦。

邊看書: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bydate-cnt.aspx?cid=8&nid=9644

邊吃泡麵: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ZVpQWDV1LTI2MDM5NS5mbHY=

敷面膜+作體操: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D&id=13046587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前往觀賞或上網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