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人心惶惶一天,終於在下午五點多確定今天不用上班,大家忍不住小小的歡呼了一下。這中間,下午同事看了山寨版的新聞未求證就開始慶祝,後來知道是假消息,那份失望勁,我這沒文采的人還真無法形容。

 

 

 

 

 
沒辦法,對我們這種上班族來說,週休二日後,假實在太少了。
(這可不是我一個人的想法,連公司的日本顧問都這麼說喔。)
得知能放假的瞬間,大家興奮之情無法言喻。
為了第二天不用上班,有許多事得先安排,每個人處理事情的速度立刻有效率起來。
同事邊處理手邊的事,邊通知朋友,並聯絡家人準備糧食。
其實台北市的颱風天那需要費神準備什麼,不過是找個名目吃喝一番罷了。
真是標準的上班族啊。

雖說週六日也能睡到自然醒,但在久久沒放假的颱風天能睡到自然醒,
這心情怎一個「爽」字了得?
說是自然醒,再怎麼晚也晚不過八點,我真的老了。
梳洗完後,喝了杯麥片及黑木耳汁當作早餐,沒辦法我在減肥不能吃太多。
回到房間開始啃Jeffery Deaver及
Lawrence Block的中篇小說。
其實我是為了Lawrence Block買這本書,他的推理小說除了貼近市民生活外,
還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優雅,
是我少數看得下去的推理小說之一。

看到一半,被打斷去樓下吃午餐,母親大人煮了飯,不吃會很慘,不論什麼理由都得吃。
減肥真是件辛苦事,看
滿桌子的菜,
結果只敢吃六顆水餃,而且水餃皮還進了盼盼的狗肚子。
我們家的饅頭皮、餃子皮、包子皮都是盼盼的點心。

怕自己繼續吃,速速躲回房間繼續K小說。
傍晚不到便啃完整本書,看看外頭風雨不大,決定出去瞎晃。
跑去朋友家和三隻狗廝混到晚上。

這一天很平淡很平淡,沒做什麼有意義的大事,也沒做什麼驚世駭俗的鳥事,
卻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快樂,眼看這平白獲得的一天假即將結束,竟有點捨不得。

這,就是上班族的小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