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家老爺子宣佈嬌嬌女--盼盼喜歡吃芭樂的那一年起,我就很少吃到這種水果了。
其實我始終不懂為何我家老爺子認為盼盼喜歡吃芭樂?


昨天在冰箱中看到一盤切好的木瓜,我順口對老爺子說:
「那明天帶木瓜好了,你就不用再切了」
老爺堅持我每天要帶水果,所以晚上吃水果時就會順便切一盒讓我帶去公司。
因此我每天有兩個便當盒,一個裝午餐,一個裝水果。

爺:「木瓜那麼軟,不好帶」
我:「沒關係吧?反正放在盒子裏」
爺:「妳明天帶芭樂」
我:
「咦,為何?這樣你還要再切,麻煩」
爺:「這次芭樂還不錯」
我:「我沒差,怕你麻煩」
爺:「唉,妳帶芭樂啦。不就盼盼愛吃木瓜嘛」
我:「.......」

什麼這次芭樂不錯、木瓜太軟,其實根本就是為了盼盼想吃木瓜。
我不死心,今天一到公司就打開便當盒,果然看到一整盒的芭樂。
真搞不清盼盼喜歡的水果,什麼時候從芭樂換成木瓜了?
總之他們兩人現在愈來愈心靈相通。

盼盼太愛吃,近來有發福的傾向。
我每天叨唸,要老爺別把她餵成肥狗,老爺口口聲聲說盼盼沒胖。
明明就沒了腰,而且脖子變粗頭看來都變小了,還說沒胖。
這種鴕鳥心態就好像胖子衣服撐鬆後說還穿得下一樣。

DSCF1911a.jpg
拍這照片時還有腰,現在根本像過期發脹的罐頭

昨夜帶盼盼散步,邊走邊惱,心想明天一定吃不到木瓜,有點不甘心。
(其實我不特別愛木瓜,只是有人搶,似乎就特別想吃)
回程時遇到盼盼喜歡的鄰居也在遛狗(若是遇到盼盼不喜歡的,她是不會搭理人家地),
心生一計,我想木瓜吃不到,也要老爺讓步承認盼盼真的胖了。
我很刻意地、很有禮貌地、很狗腿地向鄰居寒暄一番(這真不是我平常會做的事)。
閒聊之際,話鋒一轉,我順口說:「盼盼最近吃胖了不少」
鄰居:「真的,整隻狗好像都圓了一點」
我:「但我爸一直不覺得」
鄰居:「妳爸天天看,可能沒覺」
我:「我也天天看,但我還是覺得最近胖了不少」
鄰居:「妳爸不是只餵飼料及水果,怎會胖這麼快」
我:「還有牛奶、饅頭、餅乾....」
鄰居:「喔~~這麼多」

老爺子大概怕人家笑他太寵狗,只說了一部分。
事實上,他吃什麼,盼盼都會分到一大口。
我一回家便跑去告訴他:
「我剛遇到隔壁xxx夫妻遛狗」
爺:「盼盼去找人家玩了吧」
我:「嗯,他們都說盼盼肥了」
爺:「....」(一臉不可置信的尷尬表情)
我:「你要幫她減肥,一定要減」
爺:「....」(沈默)

我回到房間,到睡前都有種小小的報復後的快樂。心想,明天就算吃不到木瓜也沒關係了。
我承認自已幼稚,但,狗真的不能太胖,和人一樣,太胖容易生病。
盼盼,妳真的該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