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鄭州的第二天,M說古玩交易會到今天為止 ,因此大家起床後便速速出門。在她家門口吃了當地的傳統早餐(糊辣湯+油條頭)後,我們便直奔交易會現場。


鄭州古玩交易會現埸
IMG_4456.JPG
IMG_4458.JPG
IMG_4460.JPG

W很愛這種蹲在地上撿貨的感覺,但沒功力的人很可能會打眼。我們一攤一攤的看,大家都撿了點自己喜歡的小東西,不過好東西真的沒幾件。交易會會場下面就是古玩城,因此逛完交易會後,我們順理成章地去了趟古玩城。逛了整個古玩城,看得上眼的銀飾真的沒幾件,要不就是貴得買不下手,要不就是破爛得下不了手。

因為W要喝咖啡,滿街找不到咖啡店,所以我們決定去肯德雞吃午飯。我們並不愛吃速食,但有人沒咖啡會要命,只能如此,好在味道還不錯。不過以大陸的消費水平來看,這類速食店還真是不便宜。吃完後,我們往「河宜博物院」前進。

河南博物院
IMG_4462.JPG
IMG_4464.JPG

館藏豐富,令人意外的是有許多年輕人看展覽,台灣的博物館若沒有特展,遊客大多都是老人。館內可拍照,只要不開閃光燈就行,我挑了些自己喜歡的照片放上來。

神獸
IMG_4466.JPG
我相當喜歡這隻像狗的神獸,可惜沒拍到說明

線條非常美麗的畫像磚
IMG_4476.JPG
IMG_4477.JPG
IMG_4478.JPG
好美的線條

這個爐,真的非常美麗
IMG_4486.JPG
IMG_4485.JPG
IMG_4487.JPG

真是個美麗的枕頭
IMG_4499.JPG
IMG_4497.JPG
W說這種枕怎麼睡?其實我用剛好,因為我一不睡軟枕,二習慣側睡,這種枕頭讓人側躺時脊椎仍是直的。其實這高度對我來說可能還不太夠呢。

有名的宋瓷
IMG_4508.JPG
IMG_4506.JPG
IMG_4507.JPG

武則天除罪金簡
IMG_4521.JPG
IMG_4518.JPG
IMG_4520.JPG

能親眼見到這金簡,其實我很感動。幾次讀到這金簡,都在書上,金簡的由來也很傳奇,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查查。我對武則天興趣濃厚,不論她是好是壞,一個女子能有這等成就,都值得我尊敬。

銅鏡
IMG_4524.JPG
IMG_4522.JPG

W喜歡的銅鏡,總是嚷嚷著想買一個。早在台灣就告訴她這種東西是大陸文物法所規定不得出境的文物,別想了。看到這展品時,我想她一定在心中嘆息。這鏡真的很美。

金銀器
IMG_4542.JPG
IMG_4538.JPG
IMG_4540.JPG
IMG_4543.JPG
IMG_4544.JPGIMG_4546.JPG
古時工匠的巧思及設計,總讓人驚嘆。看看那個釧有多美。

這是隻很三八的龍,身上還有著許多龍
IMG_4557.JPG

搞不清是虎是貓,但很可愛
IMG_4568.JPG
IMG_4572.JPG

美麗的青銅器
IMG_4573.JPG
IMG_4577.JPG
這肚子上的雲紋,美得讓人說不出話

逛完博物院,我們心滿意足地回M家,中午吃得太多,什麼都吃不下。後來我和W跑去M家巷口花了RMB2買了八個包子,便宜又好吃。內地不但消費便宜,生活步調也慢,很適合老人生活。若醫療體系及技術再進步些,就非常適合養老了。

晚上我吵著要買山楂製品回台給我家老爺,M帶我們去超市,我和W像城市郷巴佬,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其實不論到哪一國,我最愛去的就是當地超市或市場。


內地的黃瓜比我們的黃瓜大好多

IMG_4604.JPG

茄子長得也與台灣相當不同,肉質相當紮實且汁多甜美,很好吃
IMG_4605.JPG

這圓圓紫紫的也是茄子
IMG_4612.JPG
M的手挺美啊

結果我像瘋了一樣買了RMB300的山楂製品,一包平均大約RMB10~20上下,而且又重,我真的是瘋了。不過台灣沒這類東西,我家老爺又愛吃山楂,只好捨命當一次孝女。

晚上三個聊天聊到淩晨兩點多,我們還真是一群多話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