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陸第四天。這天起得晚,沒時間吃早飯,我們坐公交去開封,拜訪M的老爸老媽。鄭州到開封的路程,大約一小時左右。


我們一抵達,M的老爸早已等在一旁。老爸是個非常爽朗且知識淵博的老人家,不過看來一點也不顯老。老爸要我們趕快上車,說開封這幾天也有個古玩交易會,再過一小時便會結束。我們匆匆前往,在收攤前趕到。W發揮看貨的功力,短短十分多鐘便買好了她想要的東西,讓我們配服得不得了。

回M老家的路上,老爸繞道到M的姑姑家拿包子。M姑姑的某個親戚之前是開封知名包子店的師傅,我們還真有口福。
一到M家,M的老媽便幫我們熱包子。老媽言談風趣開朗而且多才多藝。她說從我們到鄭州那天便起針打毛衣,我回去時便可打好送我,真讓我不好意思。
結果我們回去時,老媽竟真的打好了,好神速。我和W都是怪人,包子真的好吃,不過與餡料比起來,我們竟都喜歡包子皮。

整個下午我們都在看M的收藏,一大盒一大盒的精美鐲子,各種掛件,看得我們眼花撩亂,真的美。可惜是別人的收藏,我們也不好意思拍照。W和我看得忘了時間,直到老爸說:「我餓了,去吃點東西吧」,我們才依依不捨地收好M的東西去吃小吃。M家外面就是個夜市,非常方便。

這個夜市都是回族小吃
IMG_5063.JPG

老爸點了炸知了,要我們嚐嚐,不過我和W實在沒膽。老爸好話說盡我們還是不敢嘗試,只拍了照留念。其實這時早已吃得杯盤狼籍我們才想起拍照這事,所以,只拍了炸知了。

炸知了
IMG_4680.JPG
上頭那盤是耳絲(豬耳朵),非常美味
 
到附近超市逛了一圈後,我們才回旅館,延路上我還買了雙鞋和新鮮核桃。在台灣不太有機會吃到新鮮核桃,這次可吃了個過癮。不過我太懶,沒拍照就吃光了。其實我們運氣不錯,秋天是開封的觀光旺季,我們到旅館時,只剩一間三人房(M不住老家,和我們一起住旅館,可以聊八卦),剛好就讓我們訂下。這天我們又看電視看到半夜,實在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