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的第八天,今天終於可回台灣啦。清晨鬧鐘一響我便從床上彈起,旅程中這些都是無法避免必需遵守的,我之所以痛恨旅行,就是為這些瑣事。


可憐的M不放心我和W自己打車,帶著一臉倦容,送我們到往機場的搭車處,看著我們上車,她這幾天真累壞了。晚點她還要趕車去北京找貨,真的很辛苦。

想到可回家,我和W心情大好,一路上順利抵達機場。

往港澳台的旅客,行李要先檢查後才能劃位,這點與一般出國時的流程不同,我開始有種不好的預感。果不其然,後來行李超重8公斤,超過1公斤RMB80元,我們身上的人民幣不夠,機場不收信用卡,W當下決定小箱的行李直手提接上機。

但我們忘了將液體撈出,所以在金屬檢測及隨身行理檢查時被打了回票,要我們將行理箱托運。我又很二百五的忘了將瑞士刀取出,趕緊慌亂地將刀子撈了出來,我想丟了就算了,海關的人硬要我將刀子交給W一起托運。我們只好將箱中的重物取出,又回到拖運處。

W將雖將箱中所有的書挖出來,我們擔心仍會超重。結果最後還是超過一公斤,不過劃位的小姐大概知道我們身上人民幣都用光了,就放了我們一馬。其實這中間的過程很混亂(重掛行李時前頭的大陸人不知什麼問題一直鬧),也很無助(回台灣的旅行團不願換人民幣給我們),我常被嚇得無法立即反應要怎麼處理,W反應倒快,當機立斷。

行理掛完後,我們又作了次金屬探測。之前雖然已經過檢查,但因為又回頭托運行理,所以還要再檢測一次才能上機,這是我第一次搭機前被檢測兩次。而且內地的金屬探測拍得很仔細,我們手上的戒指鐲子都被扒出來看,還好身上的東西真的不多,不然可能要檢測很久才過得了關。

這麼一折騰,我們檢測完剛好開始登機,上機後,飛機又遲遲不起飛,我和W想,不會是我們的行理又出狀況?直到飛機開出停機坪離開地面後,我和W才鬆了口氣。大概是剛才的驚嚇太大,我們倆頓時虛脫掛在椅子上。抵達台灣後,一路順利到家,看到家門的感覺,只能用「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來形容。

整體來說,此次出國旅遊身體上雖然勞累,但還算愉快,除了最後機場那段小插曲外。M及老爸老媽盡心招待,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我們走後,他們大概也累壞了。


此次大陸行感想:不適合旅行的人還是少出門,不然自己痛苦,別人也痛古。
我認為,有以下情況的人都不適合旅遊。
1.被習慣制約的人:例如幾點必須睡覺、幾點必須吃飯,時間一到,不吃不睡會很痛苦之類
2.有癮頭的人:例如咖啡癮、煙癮等等,並不是全世界各地都有咖啡都賣煙
3.沒有忍耐力的人:國外的環境與居住地不同,有些事只能忍耐,抱怨或是叫罵都解決不了
4.太主觀的人的人:不是在任何地方說「我想應該」「可我認為」「不是應該」都有人會理你

5.無法過團體生活的人:團體行動有許多「不得不」的情形,無論你再不願意都得照著做


以上,除了「癮頭」一項,其餘的我都有,這就是為何我不愛旅行的原因,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