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自網路賣家。在我來說是隻實用的簪子,若今年頭髮留得長,剛好可以用來盤髮。

我不是個愛為了打扮自己耗費心力的人,所以這幾年都是清湯掛麵的學生頭,其實沒什麼理由,只是好整理而已,愈來愈有歐巴桑的傾向。

全貌
IMG_5795.jpg 
全長:10.4cm 最寛處:2.7cm 重:11g

以前頭髮長時我會盤起來,這種簪就好看又好用,事實上8公分左右的黑檀棍棍最好用,其他材質的木頭硬度都不夠。

團壽如意頭
IMG_5735.jpg 
這個團壽如意頭鏨刻得挺美

這種簪或是雙尖有點寬度,若長度為8公分多,用來盤髮有點挑彈性,不過我試過,10公分上下已足夠便用。

簪挺
IMG_5793.jpg 
簪挺上刻著兩個團壽

不長的簪子上鏨刻三個大小不同的團壽,古時以三為多數,個人猜測大約是祝福長壽之意,要不就是意頭好。

蝴蝶金瓜
IMG_5727.jpg 
有人認為是蝙蝠,我怎麼看都是蝴蝶及金瓜

蝴蝶及金瓜有瓜瓞綿綿之意。金瓜為南瓜,蝶與瓞諧音,用來比喻子孫繁盛。古人常用"瓜"來譬喻子孫,武則天的兒子李賢死前就曾寫過一首黃瓜台詞給她:「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一摘使瓜好,再摘使瓜稀。三摘猶尚可,四摘抱蔓歸」。這位非凡的女皇帝,在面對人生中的不得不時,勢必無法用一般人之常情的方式處理,採用非常手段的背後或許有著不為人知的無奈,個人並不覺得她殘忍。

離題了,總之目前正努力蓄髮中,其實,也不用怎麼努力,只要不怕醜的放任下去即可。其實
以我現在忙得連廁所都不能去覺都睡不飽的程度,也只能放任頭髮去長啦。依經驗,繼續放任下去,忙季過完不知不覺便可過肩,要是我忍得住不剪,今天夏天或許可用得上此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