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夜中老藏家讓我的一組釦子。這組釦子我挺喜歡,老藏家拿出來,我眼前一亮,還沒問價心中便暗自決定要留下。


這組釦個個簡單厚實可愛,正因這組釦形狀簡潔,個人覺得稍微處理後用在現在的襯衫上一點也不突兀。

全貌
IMG_5700.jpg 
銀質相當不錯

剛帶回家時烏漆抹黑的,我泡了泡清潔劑,用清水沖淨擦乾後,就這麼閃閃動人啦,非常容易整理。


背面
IMG_5702.jpg 
其中一個少一環,老藏家幫我配了一個

蝴蝶的意涵相當多,這組釦子中其餘的四枚皆為瓜果,只有這枚是昆蟲,我自然將之作為頂釦。不一定正確,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蝴蝶
IMG_5703.jpg 
寓意「不朽」

蝴蝶寓頗多,取其諧音,寓「福疊」。有一說為,喋喋不休,寓意「不朽」,個人認為這解釋有點牽強。通常蝴蝶加上葫蘆,因引申意加上諧音,又有「瓜瓞綿綿」之意。

葫蘆
IMG_5708.jpg 
有「加官進爵」、「享受福祿」之意

以下三種瓜果,佛手、桃子、石榴,合稱「三果」又稱「三多」,引喻「多福、多子、多壽」,是很常見的題材。

佛手
IMG_5714.jpg 
寓意「福壽」或「吉祥如意」,是代表招來福氣的吉祥物

桃子
IMG_5716.jpg 
寓意「長壽」

石榴
IMG_5711.jpg 
寓意「多子多孫」

我並不特別收釦子,而是看到合適的便留下,以備不時之需。整組的老釦子已不多,這組釦價高,勝於
前頭那組人物釦,聽到價錢時猶豫了一下,想想但整組的釦子少,我個人又很愛,所以還是留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