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老藏家。某次叨擾他老人家半天,臨走前W忽地問起髮夾,老藏家於是乎摸出了幾隻讓我們看,我和W各挑了一枚。


髮夾我是會用的,因為無法忍受頭髮掛在臉上。倒不是美不美觀的問題,而是個人怪癖,出自於莫名的恐懼感。只要臉上有頭髮,我就的手就很忙,不自覺地一會兒撥一會兒抓,忙不停。

正面
IMG_6628.jpg

想當然爾本人不會有劉海(這種髮型因劉海戲金蟾中的劉海而來),不是我不喜歡那種髮型,而是我沒辦法忍受額上有頭髮而不撥開,所以我總會把頭髮夾起來或塞在耳後。近年來髮量變少,看書時就那麼一小隻便足夠。

背面
IMG_6631.jpg

我這點毛病在國中髮禁時期很受用,因為沒有便不會被罰。那時的校長總是在朝會時對大家說:東方人的臉小,在加個劉海,活像破了一半的蛋殼...。

近照
IMG_6640.jpg
很美

美醜這事主觀得很,校長這麼說主要是希望大家守規矩,也或許他真的覺得不好看。那時班上好幾位女同學都有劉海,也很清秀美麗,個人倒是很羨慕她們。

近照
IMG_6663.jpg 

其實除了頭髮外,睡覺時被子蓋到臉我也不行,總覺得會窒息。冬天再冷,就算鼻子凍成冰的,棉被永遠只能蓋到頸部。不知為何臉上覆有東西會讓我如此不安,或許某一世我是臉上給覆了東西悶死的。

近照
IMG_6674.jpg
拍糊了,剔底

寫到這,忽地想起舊時某種送人的方法--貼加官:將溼紙一層層往人臉上糊,或是每放一張紙便噴一大口水,總而言之就是把溼的紙一張疊一張地疊在臉上,不用多,疊個十數張後,人便窒息,聽說這種方法會讓人看來極其自然。

嗯,從髮夾寫到貼加官,我言不及意胡言亂語的毛病是愈來愈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