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尹大姐。這付釦在大姐攤子上許久,總是有人看沒人買。後來我又放在身邊許久,雖不到地老天荒那麼久,也有我不復記憶那麼久。


事實上,釦子並不容易售出,大部分人買東西以實用為出發,老釦子無法直接運用,買的人相對減少。大多數老釦子拆的拆、散的散,被拿去做耳環或鈴鐺類墜飾最為常見。這種釦無法拆,反倒不知該如何運用,買的人就更少。

正面
IMG_6986.jpg
很傳神的鼠類

這類釦子用於兩側皆為釦絆的老衣上,不用花腦筋,兩側釦絆套上便可使用,十分方便。古董衣上點幾顆閃亮亮的釦子,效果不俗。昔時銀貴,雖不能說尋常百姓皆用不起,但若非有點家底,誰會買付銀釦?事實上,即便是現在,釦子也決非便宜之物。您若低頭摸索身上成衣上頭釘著的塑膠片,那自然是便宜。訂作過衣服挑釦子時便知,美釦貴,特殊點的價更高。

側面
IMG_6999.jpg
似乎可拿來做袖釦?

大多數現代人皆買成衣,當然不知釦子價金幾何。出於成本考量,成衣上通常只用最平凡賤價的衣釦,人們也就順理成章地忽略它。如此這般循環下,人們對於釦子的看法側重於功能,早忘了它也可是畫龍點睛的飾品,以致於有些人再貴的衣服也只願配垃圾。

背面
IMG_6979.jpg
這類衣釦相當厚實,拿在手中頗有點分量

實事上,大多數人願意花大錢買好衣,卻不願意花小錢買好釦。覺得不可思議嗎?您不妨問問自己,一塊不含工錢3000元台幣上下的襯衫料(若不是特殊樣式,工錢大約2000~3000上下),您願意配多少大洋的釦子?不好答?
我換個方式問:一件不含衣釦就要5000台幣上下的襯衫,您覺得多少錢的釦子才配得上?
掙扎了吧?配差點,糟蹋了布料與工錢;配好點,又肉疼。
不騙您,很多人配 NT$30元/顆 上下的,就覺得了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