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心瘋買了兩隻鍋,同事見著後笑罵:「妳又不煮飯,買什麼鍋」。切,不煮飯的人就沒買鍋的權利嗎?真是。


我承認,是為了顏色而買。個人傾向暗色系,但對於這種大大的紅色或暗紅倒挺喜愛,尤其是這幾年,愈覺得這種紅好看,想來年紀到了。

小紅
IMG_7112.jpg

我對顏色的喜好向來兩極,黑灰白咖啡暗紅是我習慣的色彩,近年來則加上大紅大綠大紫大橘。積弱不振的粉紅、紛藍、淡黃、淺綠及興奮過度的螢光色系則不在我忍受範圍內。

鍋與蓋
IMG_7134.jpg
未啟用,標籤都沒撕,大概要很多年後才會撕吧.....

會注意Le Creuset,先是同事買用著不錯,得空順便看了看,這鍋造型簡單厚重合我口胃,對這口16cm小紅鍋一見鐘情。


IMG_7156.jpg

無奈紅色缺貨,所以帶了個大橘色,後來見紅色到貨,又拿去換。其實那個橘相當可愛,只是我更鐘情於紅色。我對大鍋沒興趣,左選右選都是小鍋,店員及同事都勸我:「買鍋要買大」、「小鍋煮不了東西」。

把手
IMG_7145.jpg

人固執時是不聽勸的,我堅持:煮一人分泡麵不用大鍋吧?每個人後來都懶得勸我。殺雞焉用牛刀,誰用這種鍋煮泡麵呢?其實買到現在一年多我都還放在公司,甭說煮泡麵。

底部
IMG_7149.jpg 
有點漸層

上個月收到了去年聖誕左右買的同牌另一隻鍋,比紅的大些,22cm,剛好可燉隻小全雞。這隻鍋是我最愛的郵差綠,與紅色不同,這顏色我從小就愛,沒什麼原因。

小綠
IMG_7171.jpg
顏色偏了,實際上是郵差綠

同事的姐姐從美國幫我寄來,因為台灣沒進這顏色,而且美國在年底時這種鍋具都會下折扣,所以一年前的這時節相當厚顏無恥地托人下訂。

IMG_7172.jpg

我很愛這種綠,某回看到有人分析說喜歡綠色的人都有點怪,大約是精神都不太正常或容精神狀況容易出問題之類的,倒挺符合我在別人眼中的形象。

IMG_7182.jpg

事實上,煮飯這事,非不煮也,是不能也。其實學了便會,並不真那麼難,但本人奇懶無比。要我在廚房為了肚子忙和,我寧願餓著肚子昏睡。

IMG_7185.jpg

高二時D同學就曾在大過年為我送過吃食。那時剛走完七天中橫,嚴重睡眠不足,年初一到家,又餓又累,偏偏家中空無一人亦無現成吃食,索性洗了個澡,倒在沙發上昏睡,待我餓醒已過24小時,終於決定打電話向住在附近的D同學求救。

IMG_7197.jpg

後來覺得自己的行為實在太過,告誡自己不可以再如此荒唐離譜,偶而還是會小小煮點東西。現在非煮不可時,我會熬鍋湯,有湯,不論是煮麵或沖麥片都方便,這種鍋就非常適合煮或燉東西,待哪天我將鍋子搬回家時,大概會常煮湯。

IMG_7204.jpg

Le Creuset的鍋色彩繽紛,每年也都有些新顏色,不過台灣進的顏色有限,向這種Classic Green就得在海外買。既說到鍋子,上回還買了隻紫色大同電鍋,一樣還沒拆,藏在長工家的某張椅子下,哪日風和日麗,我再翻出來試試。

紫色大同電鍋
4b6291aa811eb.jpg
網上找的圖,被多處引用,不太能確定出處,但應是某購物網

上次下訂時,同事覺得我在說笑,有同事建議我買日本電鍋,煮飯較好吃。反正我不吃米,好不好吃也無所謂,對我來說,大同電鍋是用來煮懶人菜(出門前按下開關,回家後就有熱騰騰的湯和菜)的好幫手。鍋子一到,每個同事都在笑,一是因為沒見過紫色大同電鍋,一是因為不煮飯又不吃米的人買電鍋。

PS.差點忘了,這電鍋多虧D同學通知,否則我又會錯過特價活動,所以,D同學,妳也是共犯結構中的一員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