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到家,老爺子等在門口,裝著在看東西,順便幫我開門,讓我感動了下。

一進門還未開口,便看到老爺子手上拿著防水OK綳,要我明天再買盒一樣的回來。
原來是有所求,我說嘛都幾歲了還等門。
不過我還是有點樂,原來年紀大了還有人等門,有種意外的幸福感。

口中應著老爺的要求順便進一步確認,
我:「用完了?多買幾盒好了?」
爺:「不是,我要這個大小的。」
我:「什麼傷口?我看一下。」
爺:「小腿上,不大。」
我:「怎麼會有傷口?」
爺:「狗咬的。」

狗?盼盼一口爛牙,咬不了人。我實在很納悶,繼續問。

我:「在哪被咬,怎麼咬的?」
爺:「家門口啊,那個遛四隻狗的,她家老頭子狗(雪納瑞)咬的。」
我:「我知道那家,從來不牽繩,但是怎會咬你?」

同是養狗人,我實在很唾棄那一家。每次遛四隻,完全不牽繩任狗到處跑。
這也罷,不知是什麼問題,那家的狗一隻比一隻兇,沒事對著人猛叫。
有隻短毛臘腸每次看到盼盼就像子彈般衝上來,好幾次都想一腳踹出去。
為鄰居間和諧,我克制衝動,但口氣不太佳地要求她們牽狗,
她們也為了鄰居間和諧答應我,但依然故我從來不牽,後來就帶著繩子讓我看,但仍不牽。

爺:「不是咬我啦。」
我:「那你怎麼受傷?腿上不是狗咬的?」
爺:「那個老頭子狗跑過來就咬盼盼。」
我:「盼盼?」
爺:「我趕快擋住,一口就咬在我腿上。」
我:「你.....」

眼角瞄見在一旁瞎晃的盼盼,倒是一派輕鬆,樂得很。
我:「盼盼,妳怎麼可以不保護爸爸呢?什麼狗。」

愈罵盼盼愈樂,繞著我團團轉,以為我想和她玩,爛狗一隻。

我:「你也太誇張,肉身擋狗。打針沒?明天去打破傷風。」
爺:「不用啦,傷口那麼淺,人家的狗也都有打預防針,沒事。」
我:「沒事勒,打個針比較安全。」
爺:「不用啦,沒破皮,只是黑青而已。」
我:「沒破皮,那貼什麼OK綳?」
爺:「....」

總之,結論就是他有受傷,死活不願打針,我只好注意他有沒有不適症狀。

那惱人的鄰居,下回再遇到,非理論一番不可。老人家不愛追究,我可不。
理論並不是為了賠償,而是希望她們懂得守規矩、不要干擾別人造成困擾,
若對方反應不佳
,賠償就會成為迫使那家人守法的手段之一。

人口密集的城市中,繁瑣的法規是必要之惡,守法精神則是必要之善。
若對方繼續一意孤行,我也不真那麼愛吵,拍照後檢舉便是。
想繳罰款,那有什麼難,成全妳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