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是長工的狗,長工在台時間不定,許多狗事就變成我的事。

平日長工他媽會幫忙照料,假日則是我的班。
長工2月23日回台,發現MOMO狂吐。
依長工的養狗經驗,腸胃炎休息兩天即可。
別人的狗,我不便多言。

2月25日傍晚,長工摸到MOMO肚子中有異物,即刻送往亞太。
亞太做了血檢、X光,醫師確認異物大約位置。
不過由於亞太當晚無法動手術,一番聯絡後,建議長工轉往長青動物醫院。

下班後直奔長青瞭解況狀,因為長工2月27日便要出國,我必需掌握狀況。
長青醫師建議先觀察,因為異物位置已很後面,能自行排出不動刀最好。
為確認位置,每隔四~五小時要照X光(正面、側面),
餵完顯影劑後三小時照了一次,確認食道及胃沒大問題,
當晚需住院,由於脫水嚴重尚需打點滴。
2月26日早上看情形再決定是否動刀。

2月26日MOMO什麼也沒排出,異物位置往前移,確定卡住,決定傍晚動刀。
中午下課,陪長工換手機(人倒楣時什麼都會一起壞)後,長工當天再度去醫院,
我則趕往公司處理點事,順道買了些點心,準備送給醫師。
一方面手術在傍晚,醫師動完手術應該也餓了,
二方面MOMO勢必住院,他們能多一點點關照,我都感激不盡。
趕到醫院時MOMO正準備剃毛。

手術7點半多一點結束,異物為玉米梗,不知為何人所餵。
腸道刮傷,不用切除為不幸中的大幸。
醫生表示至少需住院至少三至四天,長工算了算,問醫生是否可以多一兩天至他回台。
因為家裡還有兩隻狗,接回家MOMO也無法靜養。
醫生認為MOMO過於虛弱,若可多一兩天觀察靜養是好事。
做最基本的建議是怕飼主多花錢,但MOMO骨瘦如柴(術前剩20KG),
她擔心吸收能力不好,減緩復原速度,希望長工3月3日回台時能順利出院。

待MOMO較為清醒後,吃個晚飯回到家已過10點。
狗生病,狗受折磨人也累,花費更是可觀。
養寵物,平時最好先存醫療基金,動物沒健保,一旦動刀,動輒幾個萬。
現在各類儀器進步許多,不用帶著病狗到不同地方檢查等報告已是萬幸。
雖然健保風風雨雨不斷,但我仍支持,無論保費怎麼調都比全額醫療費便宜。

長工回台前,我能做的就是每日電話追蹤復原情況以及緊急狀況時的決定。

補記:
02/27 16:30 去醫院看MOMO回來,恢復得不錯,醫生說明天嘗試進食。
02/28 15:00 從內湖出發坐捷運去看MOMO,小妮子回復狀況良好,吃了兩瓶雞肉泥。
03/01 上班日,沒辦法去看MOMO,醫生說吃雞肉泥的反應不錯。
         明天細菌培養結果出來再決定要不要餵罐頭。
         耳朵發炎的部分,昨日已開始治療,今天持續上藥。
03/02 細菌培養結果出來,醫院調了適合MOMO服用的口服藥劑。
         仍餵食嬰兒食品+米麩,打算今晚停點滴,明天開使服用泡軟的處方飼料。
         白血球數量依然過低,醫院仍觀察口服藥劑後白血球是否會下降。
         結果明天驗血後揭曉,若持平則無大礙,若下降則不建議出院。
03/03 MOMO出院,每天仍有一堆藥要吃,3月9日或10日拆線。
         明天可以開使吃泡軟的飼料。耳朵仍需點藥。
         無論如何,能出院總是另人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