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人搜尋南化芒果乾搜到我這,友人致電南化鄉公所,說是今年不生產,相關新聞如下。 那個,我只是收集資訊,其他一概不知,若有疑問請自行聯絡相關單位。


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訂單擠爆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2011.07.06 11:00 pm

台南市「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連日來訂單擠爆,前南化鄉長陳金沛一天接到超過500通電話,今天提前讓南化生態農場的12座蒸爐動工生產,因應湧入的訂單,但也要等上一個月才能拿到貨。南化區公所電話也不斷,但今年起公所不再生產,將訂單轉給地方的優質生產者。
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訂單擠爆 | 即時新聞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6442581.shtml#ixzz1RLALfcb7
Power By udn.com 


 古法烘製 愛文芒果乾不斷炊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南化報導】2011.07.04 04:05 am

採古法蒸氣烘製的「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供不應求。但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因區公所無法編預算面臨停擺,一手打響「南化烏魚子」的前南化鄉長陳金沛,決成立「南華觀光協會」繼續生產,傳承地方美味。
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因形似「烏魚子」而得名,陳金沛有次下鄉視察風災,北寮阿嬤蔡惠美請他吃早年鄉下用大灶煮菜時,順便放在鍋蓋烘乾而成的芒果乾,陳金沛一吃大驚怎麼有這麼美味的「芒果乾」,他邀請惠美阿嬤傳授獨門絕活,並在公所培訓種子學員製作,還在南化生態農場成立加工廠。
 「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選用外銷等級芒果,一顆芒果只能烘二片,必須在蒸熱室中持續蒸12至14小能才能完全烘乾,保有芒果天然的甜度及原味,香Q彈牙,吃過就難忘。
今年已有新加坡觀光客及台北遊客直接跑來買芒果乾。」但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南化區公所無法編預算再生產芒果乾。陳金沛說,南化有7處農家自行成立小型加工廠生產,他也成立「南華觀光協會」租下南化生態農場的設備,繼續生產推廣。
今年暑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南市環保局與南華觀光協會推出鄉村旅遊,7月9、10日及16、17日及8月13、14日及20、21日,在南化生態農場體驗「南化烏魚子」製作過程及DIY。
「通常芒果季開始後二星期,訂單就爆量額滿。」陳金沛說,「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無法大量生產,要預訂及報名DIY均可洽南華觀光協會06-5773928。
【2011/07/04 聯合報】@ http://udn.com/


  
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 搶鮮上市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2011.07.03 07:52 pm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前的南化鄉最後一任鄉長陳金沛,一手打響「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成為搶手的特色美食。但升格後區公所無預算權無法再生產,陳金沛卸任後決成立「南華觀光協會」繼續推廣。
今年暑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南市環保局與南華觀光協會也推出鄉村旅遊,7月9、10日及16、17日及8月13、14日及20、21日,在南化生態農場體驗「南化烏魚子」製作過程及DIY。陳金沛說,訂購芒果乾及報名DIY均可洽南華觀光協會(06)5773928。
全文網址: 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 搶鮮上市 | 即時新聞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6435777.shtml#ixzz1RLAwuWD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