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自老藏家。初見這針筒,只賸主件,上頭掛著條短鏈,老藏家說他已將下頭瑪瑙珠等拆除,想來也被人改裝成所謂的「公司貨」。


好在他老人家先拆了下頭那串鬼東西,我駑鈍實在無法欣賞公司貨。公司貨標準配備--一截兒短鏈+主件+瑪瑙珠或綠松石之類,啊呸,誰能告訴我到底美在哪?

全貌
IMG_8182.JPG

決定留下後,央求老藏家幫我加上掛勾頭配上小鈴,並換掉上方短銀鏈,儘可能恢復原來樣貌。

針筒
IMG_8198.JPG
牡丹花、手工魚子紋、週邊飾回紋一圈

說是回復,其實老東西拆散後幾乎無法復原,如同西方哲人所說:一個人永遠不可能站在同一條河裡兩次。

福字頭掛勾
IMG_8210.JPG
福字的底部以鏨刀剔出

因為河水流逝永不回頭,即便站在河床上相同位子,上回流過身旁的河水早已不知所蹤。老東西的配件亦然,要再尋回,非不為也,是不能也。

鈴鐺
IMG_8207.JPG
兩隻鈴非一對,只是外形相近,實在很難配

何況我從未見過這針筒原貌更遑論復原,只能儘量猜測,讓東西看來順眼一點罷了。整件完整的東西愈來愈難尋,這麼東配西配情非得已,但已是我能盡的最大努力。

開啟狀
IMG_8205.JPG

以前常在針筒掛件中見到頭髮,感覺總有那麼點詭異,索性不下手。後來聽學裁縫的朋友說針插中要塞頭髮,針才不會生鏽。突然明白為何針筒中總有滿滿的頭髮,除有固定之效外,頭髮上的頭油亦可防止縫衣針生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