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老藏家,那次沒買什麼,似乎只有這簪加一枚戒,記不清了。

我拿簪子一點辦法也沒,總拍得很鳥,尤其是有弧度的地方,簡直不知如何表達。

正面全貌
IMG_8460.JPG  

這枚簪看來金燦燦,但非鎏金飾品,乃黃包漿是也,並不是所有金色的銀飾都是鎏金。我將中間部份擦了下,本色立現。

人物
IMG_8474.JPG  
人物立體可愛,開臉活潑生動

圖案框外那小圈圈邊飾,推測是用工具一個個敲上去。上頭人物個個不馬虎,衣飾摺痕也處理得清清楚楚。

人物
IMG_8173.JPG  
左邊那人拿著竹節狀的東西,似「魚鼓」

心煩事多,這一向都沒心思查上頭的人物、故事,將就得很。若左邊那人手上持的是「魚鼓」,那這四人便是八仙中的四位,尋找範圍縮小許多,無奈目前沒心思推敲,日後想起再回頭補述吧。

內側
IMG_8456.JPG  
兩端邊緣看似平常,也壓出弧度處理過

其實這簪挺可愛,因為小且略寬,但也正因為有點寬,盤髮時相對地不那麼容易使用,估計須用輔助工具。

手工款
IMG_8467.JPG  
有點起皮,仍可看出款為「合山」

日前忍不住把頭髮剪短,用得上簪子,應是很久以後的事。雖然用不著,見著喜歡還是會留。東西自有其動人之處,真喜歡什麼時,實不實用能不能用已非考量重點。

長:8cm
寬:2.5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