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某週日和W在玉市瞎晃,W眼尖買下,問我要不要,想想沒有燒藍戒指便留下。


一人一種命,有人特別容易中獎,統一發票每次對都有獎;有人特別有口福,走到哪都有人請。我呢,則是很容易諸事不順,結帳時無論排哪一排,不是遇到沒發票就是前面的人信用卡、價格、東西有問題。W呢,則特別容易遇到好東西,若某個攤子上有好東西,她沒來由便會停下,這枚戒指就是這樣發現的。

正面
IMG_8754

細看了下上頭圖案,大約是四藝中的兩三樣。銀質相當好,徒手便可調整戒圍。但因是燒藍,一調整上頭的藍恐掉光。

正面
IMG_8915

雖沒焊死,想來亦無調整必要,十隻手指頭換著試,總有哪隻指頭可載,又何必非要東西配合我?老東西總有許多不得不,見著時便是既存樣貌,無法更改。真想處處合著自己的圍,那不如訂做,要多大多小皆可。

側面
IMG_8756

訂做有訂做的好,早年我對較正式的衣服很要求合身,緊了不行鬆了也不行會影響個人活動。但因個人比例不佳,西裝套裝非大改不可,加上修改費等於訂做衣服的費用,後來有陣子衣服便都請人做。因為每件衣服都是自己挑樣式、布料、扣子、配件,錢倒也花得挺快樂。

半側面
IMG_8909
沒焊死

對老東西則無法如此任性,人家已是既成品,經過歲月洗禮多番周折才到我跟前,哪有配合我的理?若想配戴,只能依著老東西調整自己。

內側
IMG_8778
手刻款:錦雲  

此戒我一直未仔細端詳,拍照時看到內側的手刻款,讓我小小驚喜一下,字挺美,鑿刀一刀刀刻劃的痕跡清析可見。這一年多來,我對東西極不上心,許多東西都丟在一旁未整理,細細觀看後,細微處往往藏著許多小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