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寵物,花錢如流水。臉上總掛著笑容的黃金獵犬,原是披著天使外衣的惡魔。


養寵物成本不低,尤其是你家毛小孩寵若是有一口鋼牙又愛搞破壞,那麼除了飼料費、醫藥費、玩具花費外,家俱及你想得到的所有東西都可以視為成本。

前幾日去長家整理三隻狗,進門時隱約看到有個大大的空玻璃瓶棄置於狗盆中,正懷疑我是不是看錯了,腦中閃過一物---COSCOT、酸黃瓜。

空瓶
IMG_0547
這瓶子約20公分高,相當大

幾年震撼教育下來,這景象當然嚇不了我,反正瓶子都空了,還能怎麼辦。但瓶蓋呢?找了許久,在盆子的另一側發現。

瓶蓋
IMG_0541

這瓶蓋,不太對勁,少了點什麼,最近腦子不靈光,硬是楞了10秒才想起中間的部份不見了。這麼大片金屬不見,若真吞下去,非送醫院開腸破肚不可。不禁開始緊張,立馬招來兩個嫌犯,好好審視一番。

嫌犯兩枚
IMG_0549
AKI & MOMO

這種事KANA決計做不出,只有AKI和MOMO會這麼鬧。左看右看姊姐兩反應都正常,只能先觀察看哪隻狗食慾差或拉肚子。

老狗KANA
IMG_0557
「我告訴妳啊,妳不在時她們倆個很壞喔」

長工因工作關係,常不在家,因此他那狹小的住處名符其實成了三隻狗的「狗屋」。家中物品幾乎破壞殆盡,他那三隻狗無聊時連牆都啃。

年紀大了,臉愈來愈白
IMG_0559
「妳一出門,她們就會亂咬東西喔」

其實他們的玩具不少,但每種玩一次便失了興趣。反正「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愈被禁止的東西就愈是好東西,這道理在狗界亦然受用。

被波及的衛生紙捲
IMG_0560
整捲都被玩光了,這是最便宜的損壞物

她們破壞東西也罷,但若要送醫院著實棘手,邊想頭皮邊發麻,但又看不出誰不對勁,只好先收拾殘局。將狗墊子搬出去曬時,蓋子中的鐵片終在狗盆子下方現身,頓時鬆了一口氣。

蓋子中間的鐵片
IMG_0566
咬這個的樂趣,我實在無法理解...

比了比蓋子,立刻回身去翻兩隻狗的嘴皮子,看看誰口中有傷,但仍無所穫,想來皆已癒合。

比例
IMG_0568
整整少了一圈,是想告訴我以後不用開罐器嗎?

有驚無險有驚無險,繼上次MOMO誤吞玉米梗之後,只要她們不用送醫院動手術,我都覺得不算嚴重。但我實在忘了,這瓶酸黃瓜倒底原本是否為空瓶,吃食被藏到什麼地方後忘了吃以致過期,這事在長工家常發生。不過,沒事就好,我也不想深究。趁這兩日還是多巡幾次房子理的東西,能收就全收起來,省得到時又出事。

PS.IPHONE4的拍照功能實在不怎樣,尤其是近拍,糊得不堪入目,若非為了方便,還是用相機好得多。其實也不能怪IPHONE,畢竟那是手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