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最令人心生恐懼的便是一去不復返的不可逆性,既公平又殘忍。


面對時間一絲不苟地不可逆性,珍惜自不在話下,遇到心動的畫面,當然毫不客氣地拍下。

漫天飛舞的蝴蝶
IMG_0866
振翅舞動

難得遇到喜歡的畫面卻拍不出,著實讓人懊惱。個人無拍照技術可言是主因,有時相機功能有限是其二,嫌重懶得帶相機是其三。智慧型手機的好處是功能多,但現階段仍處於什麼都不精的狀態。

IMG_0795

上頭這隻蝴蝶,翅膀上藍色部份亦是對稱生成,無奈手機畢竟是手機,沒能拍出右側藍色。

IMG_0910

因健康因素,每天早起爬段山。前陣子和同學瞎起哄,每天上山時都在找香菇,現在對同條路上適合蕈類生長的地方都特別留意。

IMG_0904

這陣子雨少,蕈類漸漸消聲匿跡,有一好必有一壞,蕈類少了,蝴蝶卻出現了。前幾日水生植物花朵滿開,招蜂引蝶,漫天飛舞。

IMG_0911

這景像,倒讓我這成天窩在屋中的人感到是真走出室外了,原來很多時候我人在外頭,卻感受不到啊。

IMG_0825
不知這倒底是什麼植物

清晨氣溫宜人,這幾日氣壓低,蝴蝶因覓食不飛高也不飛遠,種種因素剛好讓我撿了個便宜。

IMG_0894
拜好光線之賜,這張算是難得

除了相機外,天時地利算是讓我占盡,屈就手機拍攝,我實在也懶得多帶個機器出門啊。

IMG_0896

一大早看便身處蝴蝶紛飛處,心情似乎被感染了般,突然愉快起來。好心情持續到晚上,不過在睡前便燒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