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日本回來了,有要我買菸買酒買東西的,請自行來認領。

其實回來好些天了,但實在太累,今天總算將累積多日的工作消化完,能有點餘力寫下心得。


此次的日本東北行,行程安排不算好,拉車時間過長,導遊專業度尚可,但人品嘛,嗟!不予置評。這次我不得不和老闆的女兒同住,其實我還挺喜歡這個女孩,某些時候,她單純、善良得讓人心痛。不過她會說夢話,我又淺眠,所以,每天都睡不好。我不吃肉,有時卻不得不陪他們一家吃烤肉,吃得我有點辛苦。

行程中,偶然經過種有蘋果樹的人家,看到蘋果長在樹上,也有同事可以驚異得大喊大叫,
理由是:"從沒看過水果長在樹上的樣子嘛!"。
而且,連樹上結的是柿子還是蘋果都分不清,指著柿子樹對我大喊:"快看,樹上有蘋果吔!"
我無奈的說:"那是柿子,不是蘋果"
同事:"哇、柿子吔,和蘋果長得好像,從來沒看過長在樹上的柿子吔,好好玩喔..."
我低頭緩緩的吸氣再吐氣,告訴自己要忍耐。

某天傍晚時分,公路旁的田裏面有人在田裏燒稻草,
導遊說:"溫差真的很大,你們看外面都起晨霧了!"
剛喝進的水,差點沒又給吐出來,這些人說話都不用腦嗎?
我們老闆娘說:"是那個人在燒稻草吧"
導遊說:"不是啦,是晨霧啦!你們應該知道吧,就是那個晨霧啊"
呵!傍晚起晨霧啊,我還六月飛雪,天降紅雨勒。什麼時候字典上將"暮靄"的解釋換成"晨霧"啦?喜歡附庸風雅,卻又沒真材實學,就是會閙這種不入流的笑話。我不禁又想起那個城市小孩指著雞說:"看,兩隻腳的狗"的笑話,唉!不過這種事,只有我會覺得好笑,其他同事大概從來也分不清霧、靄、山嵐活在一團混沌當中吧!

回來後,第一件事是上網查查那個導遊有沒有案底。我非常不重視外表,通常對於第一次接觸的人,只要對方釋出善意我就會努力去理解對方,並從對方的態度及言行中去感受對方的本質。這次的經驗告訴我,這樣作實在很危險,因為除了存心吵架的人,沒人會在第一次見面就翻臉,也沒有人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會讓你知道他有躁鬱症或是精神病。

而很難在第一時間就注意到對方的性別或是外表(除非太異於常人),則是我的致命傷。因為我相信,不論男人女人中性人變性人,只要是人,本質都是一樣的。這個導遊的某些行為,是身為一個導遊所不該有的。不過或許是帶團經驗豐富,他手段高明(全團只有我和我學姊覺得有問題,其他團員對這位導遊可滿意的呢)。這幾天我分析了一下,要申訴他可不是那麼容易,但我不希望再遇到這個人第二次。我學姊也很鮮,她說:"要不是長得還可以,這些行為就算是性騷擾!"哈!我倒第一次知道原來構成性騷擾與否,還與長相有關呢。

和令人厭煩的導遊以及這群無知的同事每天相處24小時,連續關5天,苦不堪言,差點沒被逼出憂鬱症,無奈至極。回程等行季時,我的東西一出現,立刻排除萬難,拖著行季箱就往外衝,直接上演"手忙腳亂得忘了和大家道別"的戲碼,天知道我連道聲"再見"都覺得多餘。

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在飛機上看了幾部(真的是幾部,我一直快轉)想看結果沒看的電影,以及回程時,我遇到個空姐問我認不認識她,定眼一看,竟是15年前補習班的同學,過了那麼久,我這漿糊腦袋竟然還記得,這...可算是神蹟嗎?

明年我若再說起要參加員工旅遊,各位好友們,請好心的提醒我:"別忘了去年的教訓"。許多話不方便多說,一切盡在不言中。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