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向網路上熟識的賣家購入的老瑪瑙花片。


上面刻的是牡丹花,中國人總是對這些意頭好又討喜的圖案情有獨鍾。

正面一



其實我一直看不太懂這為何是朵花,總覺得只有外側的形狀看來像朵花,而且因為兩兩相對,就算是花,也是朵呆呆傻傻的花。

正面二


終於在某次久久凝視之後,我看懂了,這雕的真的是朵花,看國畫的人像便可知,以2D的方式表現3D的東西向來有點變形,原來這真的是朵花。

背面


我想起"無言的山丘"中的一幕來解釋我這種白痴行為。
澎恰恰盯著佈告欄直看,路過的人問他:上面寫什麼?
澎:我不識字,怎知道?

側面



路:那你為什麼一直看?
澎:我不認識它,但是我一直這樣看著它,總有一天它會認識我。

透光:


此瑪瑙花片頗肥厚可愛,略為透明,猛一看有點像橘子糖。花片兩旁鑽有兩孔,用線穿過即可固定住飾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