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狗的人大多都會變成狗奴才,尤其是住在都市中的養狗人。


將寵物當孩子養,在都會中是司空見慣的,不論哪一國皆然。會一點才藝的人,便會想將所有的本領發揮在自家寵物身上,例如自製的狗衣服、飾品或自行修剪毛髪等。而我們呢,既然有人去學了西點,家中的雞犬當然也就跟著吃香喝辣過生活。

鹿肉泡芙
051804.jpg  

我呢,當然是遠庖廚的那一個,我只負責將肉罐頭中的肉塊拌碎後塞進泡芙中,其他對我來說都太難了。

在太陽下拍顏色好一點


負責作泡芙皮的人因為平時不吃這些零食,所以不知要塞多少東西進去才適當,因此這塞內餡的工作自然是落在我這平時只負責吃的人身上,推都推不掉。

還沒塞入肉饀

愛吃鬼momo,誰手上有吃的誰就是她主子,額上那一點是aki或kana的口水

多麼專注的眼神,momo最怕的就是吃不到東西,所以aki一靠近,就會很緊張的保護她的吃食。

沒塞餡時很扁
051803.jpg
這情況是momo用騰空的兩隻前腳踩住aki。

momo是隻奇特的狗,快三歲了還是一身柔軟的小狗毛,身上的肉也一樣軟,吃得最多,但卻長不出肉,現在只有21kg,呼吸時都看得見肋骨,後腳長得似乎比前腳長,走起路來總是像聳著肩。momo是那一胎中最後出生的小狗,毛色特別淺,在kana的肚子裏多待了約一個小時。小時後每次喝奶都吸錯地方,總吸到kana的嘴角,我常要幫她找個乳頭讓她有奶喝,我猜想她應該有點先天不良。

或許如此,她比較神經質,無法獨自和人出門,每次若只牽她出去,她都會抱著我的屁股或大腿不放,抖抖抖抖個不停。但若和aki或kana一起出門,momo就會安心許多,比較願意用四隻腳在地上好好走路。牽著一隻呼吸會見骨的黃金出門己經很丟臉了,再加上她會緊張,往往用前腳抱著我不放。朋友每次看我牽她都笑說:矮子身上掛隻瘦巴巴的大黃狗,很好笑吔。唉,我總不能因為她狀況多就不讓她出門吧?只能多讓她練習,盡量減少她的壓力,讓她不那麼緊張。

花了兩小時準備這些東西,這些狗子們以平均一口一個的速度吃光光。若不讓他們等待,可能一口可以塞兩個,吃完全部大約只要5秒鐘。其實我想,直接將麵糊燙熟,加點肉罐頭隨便拌一拌,他們應該也吃得一樣快樂,真不知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

有些食材不適合狗食用,在製作時便要先行處理過,這點是自行準備狗點心時必需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