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簪子非常小,要用來固定頭髮幾乎不可能,估計是裝飾用的小簪。現代人當然很難用在頭髮上,我都拿來別在毛衣上當裝飾(蓋毛衣本來就有洞,不會破壞衣服)。上頭的小青蛙可愛討喜,扇形的外觀看來賞心悅目。


全貌

簪挺不太長,秋冬天時用來固定領巾挺好用,但會破壞絲巾就是

近照

青蛙大多代表多子之意

青蛙特寫

手工的痕跡明顯

青蛙特寫


我並不特別蒐集青蛙,但見著可愛還是會買,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兩棲類及昆蟲,總覺得這些蟲啊蛙的很可愛。自小便摸得著這些生物,看到現在的孩子們只能從圖片或電視上看到這些生物,連蟬和草蟬都分不清,深深覺得自己很幸運。現在住的地方談不上山明水秀鳥語花香,但仍可聽得見蛙叫蟬鳴,偶而清晨聽見鳥叫聲都讓我感到幸福。我怕吵,不過對這些天然的聲響倒不以為意,我想我是對"人"過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