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中的無禮行為都跟盼盼有關,但沒禮貌的不是寵物,而是些莫名奇妙的人。若是平時說話相處時有欠禮節,我也懶得生氣,下回離你遠點便是,但是有些行為波及盼盼,就讓我忍無可忍。

近年來養寵的人愈來愈多,因此我也多了可觀察的對象,據我的觀察,人比動物還沒禮貌。


不論晴雨每晚睡前都會帶盼盼出去散步,和盼盼散步時常遇到以下幾種情況,都讓我想砍人。這些自以為很有善意的打招呼方式,簡直是沒禮貌到了家。先說說莫名奇妙的路人。



A.直接伸手摸盼盼
   路人:好可愛哦(邊說手邊放在盼盼頭上)。
   我:不好意思,請把手拿開,謝謝。
   路人:摸一下又不會怎樣。 

   靠,盼盼的頭是你摸的嗎?天知道你剛摸過什麼,她的頭可能比你的手都乾淨。
   每次一顆洗得香噴噴的狗頭都被摸得臭烘烘的,煩死人。
   我說,你們這些人真的很怪,看著可愛就摸上來,要是被咬了呢?
   介時不但怪飼主沒教好狗,還會要求陪償。
   那我可以說你媽沒教好嗎?不知道別人的東西不能亂碰嗎?
   依民法190條,本人已管束寵物,
   因您自己挑釁而被咬我是不用負賠償責任地,搞不清楚狀況。
   
   依民法,寵物視為飼主的所有物,若以這個觀念來看,
   若有陌生人看您手上的戒指好看,說聲:好美喔,
   就自顧自的摸起您的戒指來,或是,
   看著您的冰淇淋,說聲:看起來好好吃喔,
   就直接舔一口,您感受如何?
   
   我並沒不讓人碰盼盼,但是可以先打聲招呼嗎?
   例如:"可以摸她嗎"、"我想摸她可以嗎"、"她可以讓人摸嗎"
   盼盼七歲了,我被這樣問過的次數不超過三次。


B.亂認親戚
   路人:LULU、LULU,怎麼不理人,LULU啊
   我:.....(繼續走路)
   路人:ㄟ,你家LULU怎麼不理人?
   我:你認錯了(繼續走)
   路人:怎麼可能,明明就是LULU,LULU,LULU啊
   我:....(白他一眼繼續走)
   
   誰知道你在叫誰,我們又沒改名。
   每隻狗都長得不一樣好嗎?認不出來就別亂喊。
   而且我不認識你為何要理你?
   你媽媽沒告訴你別和陌生人講話嗎?
   現在詐騙集團、金光黨那麼多,誰知道你要幹嘛?
   法律規定不理陌生人犯法嗎?
   
   這就像路盯著您手上的T牌鑽戒猛看,然後說:
  「C牌的戒指?」,
  「怎麼可能,明明就是C牌啊」
   那種感受很煩人吧?
   你是好意想打招呼我知道,但你認錯人了。
   這種人,每一兩個月就會遇到一次,很煩。


C.先向狗打招呼的鄰居
   鄰居:盼盼,散步啊?
   盼盼:...(白他一眼繼續走)(唉,盼盼很挑人,不太理睬閒雜人等)
   鄰居:盼盼,吃飽沒啊?
   盼盼:...(不理人繼續走)
   鄰居:妳是X小姐嗎?我是你們鄰居...
   我:....(白他一眼繼續走)
   鄰居:你爸爸媽媽認識我,我住你家樓上....
   我:(忍無可忍)對不起,我不認識您,我父母也沒向我提過您這個人,
        現在請您讓開些,不要打擾我散步,謝謝。
   
   是怎樣,我長得比盼盼還小嗎?先向狗打招呼,不會太失禮了?

   我向來不搞敦親睦鄰這種活動。
   這些三姑六婆沒禮貌不說,沒事還愛刺探別人家的生活。
   你要先向盼盼招呼,但盼盼不理你,我能勉強她嗎?
   既然喜歡向狗打招呼,下回請說"狗語",或許盼盼會理你?
   我父母親認不認識你與我何干?
   我不認識你,也不想認識你,也沒義務回答你問題。
   
   若有個陌生人盯著您正吃得高興的冰淇淋猛瞧,然後說:
  「義大利冰淇淋啊,你一定很好吃對吧?水果口味是吧?」
  「啊,妳是X小姐嗎?我是你們鄰居..」
   您不會覺得這位隣居精神有點分裂嗎?

   這種奇怪的鄰居我遇過不只一次,很煩。


拜託諸位不養寵物的路人們,請不要隨便騷擾別人,有時您隨意地一點小動作,都會造成他人意想不到的困擾。

盼盼

盼盼語錄:散步誠可貴,水果價更高,若為肉肉故,兩者皆可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