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我也會買耳環地,這是我一千零一對耳環。本人沒耳洞,所以從不買耳環耳墜,好幾次心動也就讓她過去了。朋友專收耳環,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美麗藏品,有時看看她的收藏倒也挺快樂。


剛接觸這些老飾品時,有位朋友買了對和這很相似的耳環,簡單的設計戴起來很是美麗,我一直放在心上。後來我想雖然沒耳洞無法佩戴,放在手邊看著也高興。所以來託人詢問,現在內地收老飾品的人多,銀價高漲,只能備好銀兩等待機會。前陣子有藏家願意割愛,當然遂了我的心願。

正面

長長的流蘇

背面

流蘇看來很細長,戴在耳垂上還挺有點份量

耳針

以老耳環來說,耳針很細,年紀應該不會太大

下方的流蘇

手工的痕跡處處可見

這種樣子的耳環為南方福建的產物。耳環主體為流蘇,最上方的圖案為盤長,中間有桃子、南瓜、喜鵲登梅等意頭好的圖案將流蘇隔為四段。盤長為佛教八寶之一,象徵迴環貫徹一切通明,其圖案本身盤曲連接,綿綿不斷,引喻吉祥永續之意 。桃子代表壽桃,有長壽之意。傳統故事中西王母的蟠桃,三千年開一次花,再三千三才結一次果,因其長壽,故稱桃子為壽桃。南瓜又稱金瓜,因其瓜瓤子多,意味著多子多孫瓜瓞綿綿。喜鵲登梅引喻喜上眉梢,好事不斷。

將這麼多的好事聚在一起,雖是祝福滿滿,但我覺得有點太貪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