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鄭州的第三天。前兩日的疲倦,這天大家都起得晚。M家是新式建築,住起來很舒適,我比平日晚起了兩小時,掙扎了一番,決定還是別睡太晚不然回台灣後要調生理時鍾可痛苦呢。


W及M都算是自由業,不用像我必需固定作息,所以她倆繼續昏睡,我則跑到客廳看電視。我發現內地的節目還頗好看,出發前同事告訴我她們到內地時都看不慣,只有湖南衛視的節目還好一點,但是我發現我完全沒這問題,每天有空就看,而且樂得很。我想,大概是我在台灣也都只看大陸古裝劇,所以來了也沒什麼不適應,而且,多了好多節目可選。剛好看到了某台在介紹此次兩岸故宮聯展,目前台灣正舉行雍正大展,抽出時間來,我一定要去看。

她倆起床後已近中午,我們跑去鄭州市瞎晃,中午在市區的某家清真麵館吃了頓美味又飽死人的午餐。我點了拉條,也就是炒麵,麵中加了許多孜然,非常好吃。

F23_20091023064018223.jpg 
那盤炒麵就是我的,小菜和主食一般大

IMG_4614.JPG
餐廳外街景

下午跑去大陸最大的書店--新華書局。我和W在台灣就常買簡體字書,便決定好好逛逛。在網上買書雖方便,但只從書名、作者、簡介等有限的資訊,很難判斷是否真的值得花錢。現在有機會直接買書,我們當然是毫不手軟。


店內風情
IMG_4615.JPG
IMG_4617.JPG

結果我們一人買了大約RMB400上下的書,每人大約8公斤,真的是瘋了。為了這些書,我們回台時還費了好一番功夫。不過買書的時候,根本沒想那麼多,只能用殺紅了眼來形容,M看著我們倆的瘋狂行為直搖頭。

因為中午吃得實在太多,晚上竟一點也沒胃口。三個人擠在M的沙發上看連續劇,聊八卦,第二天要去開封,但我們看電視看得入迷,捨不得睡,又摸到凌晨一點左右。其實在大陸這幾天我沒有一天睡飽,每天都到半夜才睡,不是在看電視就是在聊天,我們真的很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