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老藏家,與上回那對燒藍花卉釦子一起買,拍了照後一直忘了放。

那個,我實在是個沒耐性的人,這幾張拍糊了我知,但硬是不想種拍,又覺得還是該記錄下來,所以就硬著頭皮放醜照片,反正主要是自已留個紀錄,拍得爛也沒差啦。

半側面
IMG_5950.jpg
兩顆釦的壽字頻色不同,一顆是淺
紫,另一顆是淺藍

老藏家說,這樣的釦子可以改為耳環,他改過好幾對,都賣得不錯。事實上很多東西改了後反而實用,不過我比較怪,若東西本身沒壞,能不改就不改。

側面
IMG_5953.jpg
竹子

其實改東西也沒什麼不好,許多殘件經過修改,反而可彌補殘缺
,再次綻放光彩。不過老釦子在我來說還挺實用,反到捨不得改成其他飾品。

側面
IMG_5957.jpg
小花

買釦子,一開始是為了古董衣可用,卻常因此撞見老釦子的美麗。其實這樣子的燒藍,年紀並不大,不過看著可愛,尤其是有我喜歡的竹子,看著心情大好。

許多事可從小看大,例如從這買東西的理由這點,便可看出某些方面我其實是個沒什麼原則的人。一開始以實用為出發點,後來看著喜歡可負擔便買,實在不能說是有原則。不過因為留下的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沒事看著也高興,倒從沒想過要轉售或「交流」。這陣子常有人公開或隱藏留言要買東西要排隊,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謝謝人家大駕光臨。

那天和W閒嗑牙聊起這事,
我:其實很多東西買來也是放著,沒做什麼用,就是放著看而已。
W:可又捨不得賣。
我:我買東西是為了自己喜歡高興,沒打算賣。
      哪天真想賣了,那一定是除了日常配戴的幾項外什麼都不留。
W:沒錯,真要賣,我會留下的也只有日常配戴的。
我:不過,我喜歡的東西偏門,不想留時也未必有人要,頂多放在盒子裏鎖著吧。

真想放手時,會留下的不多,不過目前還不是時候。現下興趣尚在,就是錢不夠燒罷了。什麼時候熱情會耗盡,我也不知,可能十多年,也可能就是明天,誰知呢?隨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