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二二八之賜,偷得半天的自由。

7點起床,比平時多睡一小時,很滿足。
趕完應有的進度已是下午2:30,決定搭捷運去看MOMO。
3:00左右由內湖上車,大約3:30到龍山寺,步行至剝皮寮約15分。
不知是否因為假日,龍山寺一帶擠滿了人。

我到時MOMO正在睡。
本想出去走走,沒想到她先醒,
鬧著要出來。
請醫院停了點滴,帶她散步,在附近小學晃晃。
MOMO的傷口似乎不會痛,行動自如,醫生說沒給她吃止痛藥。
開刀後我便告訴過醫生,若她沒什麼異常,止痛藥就免了,能不吃藥儘量別吃。
陪她大小姐約一小時,又趕回內湖,下車時己6點半。

接下來的時間才屬於我自己。
去文具店選了幾支筆,喜出望外地發現31行活頁紙,將八包一次全部帶回。
上次用完時找了台北不同區的五六家店,統統只有28行,找得我快發瘋。
我很容易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所制約,
嚇一次就夠了,以後只要見到,我還是會買些備用。

出了文具行,一頭埋進全聯。
買了幾大包生理用品,上個月忙得沒空買,這個月庫存被我用光,還不夠。
那天在公司,相熟的同事出外勤,我忙得連喝水的時間都沒,
結果邊用手機和客戶聯絡邊在
B1便利店隨便買了包湊數。
趁著今天有空,多買了些,反正又不怕放,總會用得到。

想起昨日W說泡麵一碗五、六十,順便晃去看了下。
架上很空曠,大約是漲價前被搶光了。
眼角瞄到某區貨仍足夠,定眼一看,原來是「康X博」。
難怪剩那麼多,這個牌子不太美味,至少我不喜歡,幾個吃過的友人都不愛。
其他品牌的價格真的好貴啊,看來以後連科學麵、脆麵都要戒。

慣用的品牌全聯並非都有,不過我懶得去遠處,只好在全聯續補足其他日用品。

回家路上,東西多得幾乎提不動。
突然覺得有點悲哀,我平日竟可忙得連生活用品都抽不出空採買。
(沒辦法,我每天回家,所有的商店早已休息)
朋友說我是自找的,長工也說一切都是我自己選的,也沒錯啦,我的確有問題。

我想我是有某種恐懼症。
尤其是
看著時光一分一秒的從眼前流過,我就更易焦慮。
我常想當我閒晃、看電視、上網、聊天、發呆後究竟留下點什麼?
想了半天,除了歡樂的回憶及肥肉外,幾乎沒太多實質的東西,這又讓我焦慮不已。
其實,我做很多事,都沒什麼特別目的,不過是想降低自己的焦慮感而已。
當初買保單也是為著同樣原因,我著實病得不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