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子很固執,不是老了才如此,年輕就是塊臭石頭。


前幾日累得拖著腳進門,老爺子正餵盼盼吃水果。
盼盼依然很歡樂,吃完水果就輪我帶她出門散步,邊吃邊搖尾巴暗示我回來得正是時候。
老爺子突然繃著臉說:「我和盼盼上報了。」
我嚇一跳:「啊?」
爺:「有人拍了我和盼盼登在報上。」
我:「什麼時候的事?有報紙嗎?我看看。」
爺:「有,別人給我留了。」

瞄了一下,原來是某報為了報導去年剛修好的登山步道,週末時拍了幾個景點報導。
剛巧遇著老爺子帶盼盼結束下午散步行程,便拍了照登出。
照片約5cm長4.5cm寬(沒仔細量),老人與狗佔了照片三分之二。
面目清析,盼盼垂著頭,老爺子則盯著鏡頭,只差沒比YA。

我:「嗯,未免太清楚,盼盼妳怎麼沒看鏡頭啊?」
爺:「太過分了嘛,其他照片裏的人都那麼小,就不能讓臉模糊點?」
我:「你還看鏡頭勒。」
爺:「每天在那拍照的人多得去,誰知道他拍我。」

老爺面色不善唸個不停,我還是先聽聽他究竟想做什麼。

爺:「這報紙我從來不看,是不認識的人拿給我的。」
我:「啊?」
爺:「每天散步都會遇到,但沒講過話的人啊。」
我:「喔~」
爺:「鄰居也跑來講,一路上三四批人跑來講,煩死人。」
我:「所以呢?」
爺:「我想告他,他憑什麼這樣登我照片?」

可真是非同小可,我是又喜又憂,喜得是老爺子還挺著重隱私,
憂得是這時節我忙得分身乏術,要我處理和整我是一樣意思

爺:「妳給我看看記者是誰?」
我:「這不是寫著嘛。」(他腦羞成怒連記者名字都找不到....)
爺:「妳明天去問問。」(就知道是我.....)
我:「我明天問了再告訴你,但你希望他們做什麼?」
爺:「什麼做什麼?」
我:「不用告人吧?讓他們道個歉好了吧?」(我實在沒空,這樣處理起來比較簡單)
爺:「嗯,那要他們登個道歉啟示吧。」
我:「那如果他們同意,我就必需告訴人家你的大名喔。」
老爺子鐵青著臉:「嗯。」(看來是鐵了心要人道歉)

在我工作忙季時要處理這事,心裏老大不願意。
這種事我向來很樂意插上一腳,但這陣子我忙得連廁所都沒時間去,
這幾天都是到下班後才發現一整天連廁所都沒去,唉。
不過要是不即時處理,我可得被叨唸好幾天,我決定明天速戰速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