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錄五月中,W去北京一趟帶給我的禮物,我相當喜愛,在這謝過了。


有禮可收是件樂事,但我也不是回回都收得這麼高興。一般來說我頂怕別人送我東西,主因是怕收到「怪禮物」。我不擔心W,我的口味她知之甚詳。她送我這長墜鈴,樂得我把老衣翻出來試。

全貌
IMG_7808.JPG
是顆扣子,下墜三鈴鐺

「怪」的定義人人不同,在我來說就是「我不實用」。例如:無謂的擺飾、品味詭異的包包、飾品等等。不記得誰曾送過我某個會縫上大蝴蝶結的知名品牌包包,稍微認識我的人大約都知道,我中性到會買男生衣服穿,拿個那種花花包在手上,連門都邁不出。

正面
IMG_7790.JPG
很民國,看來有點像海棠花?

喜歡的人或許覺得美麗非凡,但個人實在無法欣賞那種人造緞面上頭有隻大蝴蝶結的美感。而且布包材質無法負重,為何要做得那麼大?要不就是印上一堆病奄奄的花花草草,到底美在哪?實在令人費解,每次不留意經過該品牌台灣專賣店,我都邊咒罵自己不長腦忘了繞路邊加速逃離那可怕的彩色旋渦。

背面
IMG_7802.JPG
鈴鐺是兩隻桃一隻石榴

送禮是門學問,真想送,得摸清對方喜好需求,更甚者還須算好送禮時間,方能送得巧,我自認沒那份聰明,送人東西總怕踩著人家地雷,所以很少送人東西。

小鋪首正面
IMG_7824.JPG
南陽小弟送的小獅子頭,約一元硬幣大,相當可愛

我的同事們每回出國都會些小禮物回來,別人出國時他們也期待會收到小禮物。我不懂出國一趟為何必然要送人東西,多年前我也曾依這不成文的規定大包小包準備過,但愈想愈不明白為何要送這種禮,對方是幫我出旅費還是怎麼著?大好假期花自己錢出國,我不明白為何要把心思花在準備禮物上。

背面
IMG_7822.JPG
有雙款,紋銀及店款(看不清)  

愈想愈覺得不該浪費心思在這上頭,後來除了職務代理人及身旁好友外,一律在機場買大包裝零食,回來大家分著吃吃得了,就算覺得難吃也不用忍耐太久。這次W和小弟送的東西我都喜歡,他們忙碌之餘還惦記著我的喜好挑選禮物,這點讓我相當感激,就是不好意思讓兩位破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