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年多前購自老藏家。還沒配好其他不足處,我實在很懶散。


第一次見到時,上頭卡榫處需修繕,外層裏著一層厚厚的黃包漿,遠遠看去像是鎏金,老藏家堅持修好後才願出售。

正面全貌
IMG_8691

隔了好一段時間後,再見到這花籃,老藏家已幫我整理好,只是到現在我都還沒配把少的東西配上。

半側面
IMG_8702

很多事,無涉時間有無,與行動力有關,「譬如為山,未成一籄,止,吾止也」,便是這道理。沒有動力時,連小指頭都不想動,我現在就是這樣。

近照
IMG_8735

花藍一側為花卉,看來有點像梅花,但老東西上頭的圖案往往很難說,我也不想猜,反正就是花卉。

近照
IMG_8743

另一側為人物,看來是個童子,但猜不出是哪齣戲。這花籃小細節不少,不過年紀不大。

側面
IMG_8718
右側上頭有個小洞,想來當初是有東西的

因為鏤空的關係,應可當香囊用,將調配好的香粉或香料包於薄於紙、碎布或棉花中,再塞進香囊即可。

開啓狀
IMG_8722
無款

下方花籃肚子,是將銀片裁成細條後編成,編好後敲或壓出形狀再焊起來。
不知原本下頭掛著什麼,我常看到五件三件之類,不過那些刀刀劍劍很少有美的,我想,找幾個鈴鐺瑪瑙或許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