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這題材,我並不特別收集,但我喜歡收戒指,加上這題材普通,手邊還真有那麼幾隻。


之前的戒指大多已寫過,這幾隻照片拍了許久,一直未寫。其實,這幾枚牡丹戒全來自W。IMG_8884
右邊數來第二隻,是W某次送我的禮物

前年還是大前年過年時,W忽然自我檢討起來。她說不能這樣什麼都買,要集中目標,所以想要讓出點非她蒐藏目標的東西。因此我就厚顏無恥地請她讓我,直接接手人家收集好的戒指,其實還挺歡樂。

河南牡丹
IMG_8801
乍看像一對,細看便知分曉

上頭這兩枚不是同一時間收到的,但事後發現兩枚戒上牡丹的風格及佈局相似,且有著相同的店款。雖然略有不同,但我常一起戴。

內側有款
IMG_8816
鋼印打的「同泰」款,有土咬

世事總難料,W曾在不同時間分別買到被拆賣的東北鐲,那對鐲也算有拆不散的緣份。

IMG_8819
亦為「同泰」,只是在戒腳

事實上很多賣家會拆賣成對的飾品,可能是因為其中一隻有殘,沒人願意收;也可能是買家只願買其中之一,原因已不可考。

這枚戒挺美
IMG_8829
看來有點像是山西的,不太確定

東西在到你手上前,任一任持有者
,只要他想拆賣,東西就散了。因此,能成雙成對流傳下來的東西,我總覺得應更珍惜。

IMG_8839

以戒指來說,這幾枚牡丹戒都是較一般的種類,不是鏟地、不夠立體、不夠厚實,但每隻戒上的花形皆完整,花朵綻放飽滿,現在一下要找,也不那麼容易了。

這一枚是禮物
IMG_8864


W在留這些戒時,便挑選過了,選得當然是她愛的。我這麼接過來,中間省去了等待也少費心思,因此說很歡樂,倒也是真的。剛數了數,雖不特別收牡丹這題材,手還真不少牡丹戒,蓋此題材太過普通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