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一則新聞,心情低落一天。原來沒有意外,我還要走那麼久...。其實我累了。


新聞節錄如下:
中時電子報  2008/01/09
衛署分析 魔羯、水瓶、天秤 活得久   黃天如/台北報導 

衛生署中央健保局昨天創首例,公布一項以十二星座為分類的生命統計分析,最長壽的前三名依序是魔羯座(七四.五三歲)、水瓶座(七四.五二歲)及天秤座(七四.四三歲)。
 若分析意外、自殺及他殺死亡的「非自然死亡率」比例,前三名依序是雙子、牡羊、射手;較少非自然死亡的三個星座是水瓶、魔羯及雙魚。
 健保局局再三強調這是「純屬趣味」的分析,但因資料來源為九十五年度全國死亡人口,仍引來高度討論。這大概是全球官方首度發布以「星座」分析民眾壽命的統計。(略) 



這雖然是個"「純屬趣味」的分析",不過仍是以全國人口增減情形為基礎而得來的結論,不無其參考價值。唉!74.52歲,真是漫長,希望我會是例外的那一個。雖然從國中起,時不時就會有自我了斷的念頭,但從未付諸實行,或許是膽怯,或許是冥冥中的安排,總之,我努力走到現在。

今年直接放棄了公司提供的體檢,我想過即使檢查出什麼我也不會接受治療,乾脆連預約都省了。同事認為我矛盾,因為我作息正常,注意飲食,保險規劃得宜,所以我應該是注重保養自己的人,便不斷地催促我去預約,煩死了。

這些人看得多麼淺吶,作息正常注意飲食,是因為曾經不正常過日子,暴飲暴食沈淪揮霍過,但並不覺得快樂;保險一方面是為了理財,一方面不過是為了買個選擇權而已,我可以選擇要或不要治療。這麼簡單的道理,要人一直解釋,真煩。閻王要人三更死,決不留人到五更,何必多作掙扎。總之我沒牽沒掛,容易放手得很。

我知道來一趟不容易,也很努力的活在當下,盡可能認真的過每一天,但我心理明白人生並不快樂,那苦,黃蓮亦無法形容。其實,我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