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討厭放假,但討厭放長假。


每回放完長假,一切都處於失序狀態。生理時鐘仍處於放假狀態,工作堆積如山,mail塞爆信箱,一切一切都處於百廢待舉狀態。
今年因為過於懶惰,加上我那屏東的手帕交又開始上班無法請假,所以不能像往年般去屏東避寒。看著陰雨的台北,真想念屏東的太陽。本想留在台北應該可以很悠閒,結果還是有點小忙。

除夕:一早去南門市場買年菜,再去迪化街買烏魚子,晚上跑去朋友家吃火鍋玩貓玩老銀玩古董衣,結果就是又敗家。

初一:下午和朋友相約在玉市,從傍晚開始大吃,撐到爆,我竟還提議去喝咖啡,而且還嗑了一塊蘋果派,我承認我是豬。

初二:下午陪朋友去故宮看巴洛克展覽,我是去陪看,有氣質的人不是我。那麼冷的天,要不是為了想和不常見面的朋友聊天,才懶得去人擠人。真不明白帶小孩去看展覽的那些人是啥心態,是想讓孩子感染藝術氣息嗎?自己都看不懂,還不用大腦的胡亂解釋給孩子聽,真是鬼話連篇到天邊,我看藝術氣息沒感染到,沒營養的廢話倒是聽了不少。對於那些在展場不斷扭動亂跑的孩子,雖然我很想幾個巴掌甩過去,但仍克制揍人的衝動,寄予他們無限同情。多半是被大人以"藝術氣息"為由拖去看的吧,可憐。從展場擠出來後,跑去市林夜士,不過可能是老了不太想逛,和朋友喝咖啡聊是非,又結束一天。

初三:本想和朋友去看電影,不過實在太冷,乾脆在家趕翻譯,結果下午又被拉去玉市,沒敗家,遇到個不錯的商家,有喜歡的東西但沒出手,同行的友人則與商家相約禮拜六前去看貨,唉,可能會比敗家更可怕,我猜。

初四:怠惰了幾天,在家翻譯趕進度,翻到想吐還是趕不上,而且,PM10:00我又想睡了。

初五:邊趕進度邊收心,不然初六很難上班。看著翻不完的稿子,我想到開學前那寫不完的作業。浪子回頭金不換,這麼大了還是死性不改。

這個年假,每天從10:00睡到10:00,整裝完畢出門從下午狂吃閒晃到晚上,洗完澡10:00又上床準備睡覺,真是頹廢得可以。不過我很節制,沒怎麼敗家(一條古董裙、三個荷包、兩只捲戒、一個獅子頭戒,咦,好像愈數愈多)。

其實人煙稀少的台北市很棒,街上空盪盪顯得異常空矌,空得讓人想躺在馬路上。雖然有些店休息,想吃啥總還找得到,想看電影、想逛書店、想血拼、想去KTV總有地方開著,不論想去山上抓鬼或去海邊吹風,都不用擔心塞車也不會太遠,沒有人潮的台北市很清麗,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