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公司的員工福利向來不太好,向來是符合勞基法的規定,未達觸法範圍即可。本部門這幾年會舉辦海外員工旅遊,主要是想藉由較佳的福利降低流動率,但是成效並不是太顯著。成效不彰的原因,除了工作真的很辛苦外,留不住人心也是重點。我們老闆的經典事跡多得數不完,這次我央請友人同行,總算有人可以見證我所說不假。不過礙於仍是公司員工,許多事不方便多寫,以免惹禍上身。


本公司別的沒有,就規定特別多,前陣子公司內部才對於各種網路媒介的使用發佈全球性的命令,要求員工不得在公司以外的網路領域中使用公司的LOGO、名稱、圖案、電子信箱,不得任意提及公司內部發生之事件等等,所以沒離職前,還是安分點少說為妙;照片嘛,有人物的當然也就儘量不用,省得麻煩。

話說本次員工旅遊,行程一如往常橫跨日本三個縣,拉車時間相當長,但是這些行程大多是自助旅行不易抵達的行程,即使有辦法去,也要花上大筆的交通費,所以雖然不願將假期浪費在同事身上,但自從地點決定後,就開始動腦筋找朋友陪我一起去,否則和那群既是生活白痴又沒啥人文素養的同事們關五天我會發瘋。其實我的朋友不多,會陪我去的更少,但是去了回來不會砍我的屈指可數,在我無理的要求下,總算有善心人士點頭啦。

總之,這次拜訪的地點如下:惠那峽、立山黑部、高山陣屋暨舊街、上高地、合掌村、兼六園、馬籠宿、熱田神宮、名古屋城,看來很豐富,花在車上的時間相當長,而且幾乎都是荒山野嶺,我是無所謂,但似乎不太能滿足弊組成員的購物慾,一路直呼都沒有可以發揮實力旳地方,所以第四天抵達名古屋時大開殺戒,為國爭光。從三越百貨至藥妝店,一路狂掃,買到百貨公司結帳不及、藥妝店缺貨,藥妝店要拉下鐵門時,我那學姊還拜託人家:再等一下,買最後一樣就好。導遊說我們實在太為國爭光了。廢話少說,看照片。

惠那峽



馬籠驛站舊街街景






滅火用設施

古時皆為木造房子,因此消防設備很重要,每隔三五步便有這樣的設備。

盛開的牽牛花

不同品種的牽牛花,沒太陽時,牽牛花就會綻放。

路標

看得懂的就看,看不懂得請自行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