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之前便聽說立山的雪壁已崩塌,不過仍有些雪未融。從導遊說還有雪可以玩時,大家都很興奮,前一晚紛紛挖出羽毛衣準備好好秀一下。


看到大家的裝備,忍不住竊笑,什麼天了還穿羽毛衣,即使雪沒融完,也不太冷。日本很乾燥,氣溫雖低,但不比台灣冷。依經驗,日本的10度,大約和台灣不下雨時的15度相當,不會太寒。果然,在黑部水霸上散步時,日本女生只穿了件薄薄的紗而己。相較之下,我們那些包成一球的,就很像那種土到家的熱帶都市人。

飯店外的三色堇
  
日本四季分明,花朵的色彩總是很艷麗

黑部立山


由水庫上方看到的景象


水庫的另一側


水庫後方的山頭

下方那條綠色的線是水庫上方通路的欄杆,小小人是遊客。

遠眺

這張是同事提供,沒辦法,那天ISO質忘了調,整天的照片都很慘。

尚未融完的雪壁

雪壁最高時可達20公尺,4月20日開山,5月20日開始融化。

這應是我第四次來兼六園,不知旅行社為何排這個行程,明明就很遠。兼六園位於日本北陸的金澤,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名稱的由來,與中國庭園造景大有關係,有興趣者,請自行善用網路資源查詢。日本庭園很美,但要在對的季節造訪,若是以賞楓著名的庭園,在其他季節去,不是枯枝便是綠葉,感受不到那分美。兼六園便是以賞櫻著名,我們這時來只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櫻花樹葉。

兼六園

這個石燈籠,是兼六園最著名的景色

石燈籠

被照爛的景

兼六園外的小花

只有小指指甲大小,光線不足加以拍攝技術不佳,所以很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