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完三隻狗,腰幾乎斷去。

這種大冷天,其實我一點也不想洗狗。
但是,三隻黃金實在髒得不像話,從進門就看著她們抓抓抓抓,
抓得我快抓狂,決定先幫狗媽媽洗澡,AKI和MOMO就等長工回來自己洗。
我邊洗狗媽媽,AKI邊用渴望的眼神盯著我,黏在屁股後頭一秒不離。
三隻狗中,就AKI愛洗澡,不用人叫,自己會跳進浴缸等待。
所以,儘管腰已開始疼,最後還是連她也洗了。
既然洗了兩隻,也就不差那第三隻啦。

兩人相處有一個定理:誰受不了誰做,久而久之忍耐度低的一方自然而然憑添許多義務。
我深知此理,長工家就算變成垃級堆我都不會出手,反正又不是我家,忙什麼呢。
有次長工她娘問我:他怎會這麼髒亂?(大概是暗示我應該幫長工打掃一下)
我笑笑告訴她:不知,習慣非一天造成,他也不是我養大的。
(我都把人當長工了,妳期望我動手打掃垃圾堆?)

長工家大小事我都袖手旁觀樂得輕鬆,但「狗事」除外。
必竟狗命有限,再怎麼樣,也不能讓她們太過於悲慘。
每次盯長工幫狗洗澡,長工的說詞是:
「我不喜歡勉強她們,我喊她們洗澡,妳看只有AKI來」
見鬼了,99%的狗都不愛喜澡,最好是用喊的就會自動送上門。
事實上有幾次是AKI高興地跳進浴缸,長工懶病發作又要她跳出來。

有時,她們不悲慘,就換我悲慘。
自從長工在台灣的時間變少,週六日我就被三隻狗綁得走不開。
若只需餵她們,當然不至於那麼費事,但我實在狠不下心。
搞得週六日比上班還忙,一早餵狗放風後便開始忙碌。
洗狗墊的套子、沙發套、曬狗墊、吸地板、拖地、洗狗、吹狗、梳毛、剪指甲(看情形),
養過狗的人便知場面有多混亂,更別說長工家這三隻黃金,做任何一件事,她們都要插花,
真想好好梳毛,任一隻都要半小時以上,而且沒有哪一隻會乖乖讓你擺布。
一旦開始耍賴,寵物電影中的搗蛋情節根本是小兒科。
這些狗事中間我還必需掌握好時間餵飽自己及出門上課,行程實在很緊湊。

我知我知,不該抱怨,歡喜作,甘願受,狗奴才本該認命。
不過大冷天洗狗,我還是有點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