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Le Creuset要特賣,就開始猶豫。因為折扣後的價錢和日本outlet差不多,日幣若跌,當然就更便宜。但我實在不願麻煩長工從日本扛,而且要拖他買就不能挑色,因為他沒時間停留,只能碰運氣。想了想,還是自己請假,能不麻煩別人最好。

那天本想早點去,無奈公事纏身到現場時已近11:00,只見長長人龍,幾乎繞了飯店內側一圈。看到那麼多人,本想打退堂鼓,但實在不想上班,即來之則安之,排吧。結果排到下午2:30才進場,大家都很瘋狂。本只想買一或二隻24cm的圓鍋,但實在不想辜負排了這麼久的時間,結帳時,硬是買了三組,手差點沒斷。



22cm櫻桃紅多功能燉煮鍋
IMG_8595

那天累壞了,一直以為這組鍋是由紅色漸層到橘色,週末拆開重看了一遍才發現我眼殘得嚴重。

平底鍋
IMG_8596

安全起見,週六時還跑去專櫃上確認了一下,專櫃上的紅鍋幾乎都是這種漸層。年紀到了,一累人就變呆,連顏色都記錯。

燉鍋
IMG_8599

這組鍋的顏色是所謂的「櫻桃紅」,由深紅漸層到大紅,和我那
小紅鍋一樣,顏色很美麗。

全貌
IMG_8586

不過長工家光線不足,加上淡綠色床單,色差嚴重,拍得很醜,但我沒法扛去公司拍,將就著用。

全貌
IMG_8593

三組中這組鍋具最讓我猶豫,因為想不出何時可用,但有平底鍋又有燉鍋實在很吸引人,狠下心扛回家。

近照
IMG_8587 
這張最接近原色

其實這組鍋的大小較適合我,待買了隔熱套後再來煮意大利麵好了,這種大小可煮一到兩人份,很夠我用。





24cm黑色燉飯鍋
IMG_8600

我這次去之前一直想著要買24cm大小的鍋,因此一進門沒看顏色只看大小,這是三把鍋中我拿的第一把。

鍋蓋內側
IMG_8603

其實現場還有其他黑色亮面的鍋具,但相較之下,霧面處理過後表面有質感得多,整體感覺也不錯。

鍋身內側
IMG_8604

三組鍋中我最愛這組,因為內側為黑色琺瑯。Le Creuset的鍋具內側大多為白色,用久了多少會有痕跡,但黑色就沒這點擔心。

全貌
IMG_8610

一般來說,蓋頭處的握把均為黑色橡膠,或許是鍋身為黑色之故,這隻鍋配的是金屬頭,印象中這個握把要價NT400~500。

近照
IMG_8611

金屬握把的好處是較不怕高溫,而且可以進烤箱。有些需將整個鍋放進烤箱的料理,非換上這種握把不行。

近照
IMG_8606

黑色琺瑯以霧面處理,質感頗佳,我那時瘋了竟抱了兩隻不同大小的黑色霧面鍋,結帳前硬是拿了一把回去放。




24cm芥末黃圓鍋
IMG_8615

IMG_8618

其實我進去時大部份色彩繽紛的鍋具皆已搶購一空,只剩暗色系的產品,因此現場只要有點顏色的立刻有人出手狂搬。

全貌
IMG_8636

這隻鍋是從工作人員的推車上搬下來的,同時還搬了一把橢圓鍋及一把16公分的漸層粉紅小圓鍋。回想起來,我那時應是腎上腺素分泌旺盛絲毫不覺得累,第二天便手軟腳軟力氣全無。

內側
IMG_8661

我這次的目標是圓鍋,所以橢圓鍋讓給一起排隊的小姐,粉紅鍋則是幫排在我前面的妹妹拿的,我想小女生應該會喜歡,果然她愛不釋手。

近照
IMG_8645
這張最接近原色

光線不足拍得很糟,色差嚴重,由其這把黃鍋,怎麼拍顏色都不對。丟了條浴巾換底色後好了點,還是有色差。這把鍋與上頭那把燉飯鍋的差別再於深度不同,標準圓鍋較深,燉飯鍋較淺,容量自然也較燉飯鍋來得大。


四天連假,用上頭這隻黃色圓鍋作了紅酒燉牛肉、馬鈴薯燉肉、咖哩,結果都挺不錯。Le Creuset鍋具很適合燉煮類菜肴,燉得又快又入味,而且燉得通透的蔬菜仍維持原狀,不會崩解得亂七八糟,相當美味。事後的清洗亦相當簡單,用溫水一沖油污便掉,較難清洗的地方,用W送我的超好用洗碗劑,稍微清洗便乾淨。

實際使用後,24cm的鍋有點大,22cm大小的鍋具可能最適合我,待以後發瘋時再買一隻便可。其實我那郵差綠圓鍋便是22cm,只因我太過喜歡那顏色,反倒捨不得用。這種鍋具,以一般家庭來說22cm及24cm(可做6人份)的圓鍋各一即可
,再加上一兩個烤盤及平底鍋,日常用已十分足夠。

長工那日聽說我買了三組鍋,嚇得目瞪口呆。其實買得最少的大概就是我,連排在我前頭的年輕妹妹買的都比我多,那天多的是一人買五六組,還有人用推車一車車搬。以圓鍋來說,我目前買的已很夠用,多一組少一組影響不大,下回若有機會,我應會買平底鍋或烤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