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發表完了,發表前的事,似乎變得模糊起來。只覺得緊張無限地延伸,也不記得自己胡亂和秘書說了什麼。


發表時,右手操作著Powerpoint,左手配合時間及發表進度翻著講稿,還要努力讓自己的台風維持在穩定的狀態。對於不常在人前說話的我來說,一時間要做這麼多事,還真有點忙碌。

發表進入中段時,不小心瞄到我的指導教授正和周公下棋撕殺得火熱,只差沒大喊"將軍"。我默默祈禱他別打呼,也別掉到椅子下,因為碩士論文發表可是有錄音地。蔡老師與則是專注且嚴肅的邊聽發表,邊在他的筆記本上畫來畫去,從頭畫到尾。後來我才知道,那本筆記本上列的,都是蔡老師針對我的論文準備要問的問題,發表過程中,沒能讓老師理解的部份,就不會被劃掉,待會就會直接發問。另一位林老師,他也很忙,不過說實在的,我不太知道他在忙些什麼。

回答完教授們所有的問題後,
蔡老師說:"那麼我在這裏宣布,恭喜妳,X同學,妳高分通過了。"
我心想:不知真的假的?管他高分低分,過了就好。
只能虛脫的回答:"謝謝老師!非常感謝老師寶貴的意見,修改完後,我會將最後的版本送來給老師。"

雖然之前聽過幾次蔡老師演講,但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還是第一次。蔡老師今天出忽意料之外的和藹可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師的笑容,像秋天的陽光,照在身上讓人心裏暖烘烘的。

這次回學校唸書,心境與當然與往昔不同,或許是總覺得生命太苦澀,讀書變成了逃避這些思緒的一種方法。大學時期,與許多名師緣慳一面,這回可讓我上了個足。除了刻意避開的文學及語音課程外,其他該上的都上了,可旁聽的也都聽了,這個研究所,我唸得還挺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