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完所有的離校程序,總算領到畢業證書啦!不過卻沒什麼高興的感覺,只覺得總算完成了一件事。


口試通過時的興奮似乎已經燒完了,對於畢業這件事,個人並不喜歡。在我來說,拿到文憑實在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要背負別人對這張文憑的期望,何其沈重。大學畢業時,捧著畢業證書鎮日惶惶不安的夢魘似乎又回來了.....


反正請了一天假,下午和碧茹去探望蔡華山老師,非常心痛,我不敢在老師面前掉眼淚,怕老師難過。老師昔日課堂上的風采,和現在的情形對比實在太強烈,讓人一時無法接受。

其實老師年紀大了,八十好幾本就應是個老人家,只是他在課堂上精神抖擻神采飛揚,常讓我沈迷在老師的講課中,而忽略了老師的年紀。多麼粗心的一個學生吶。我竟一時無法將眼前神情煥散的老人與我心中的老師聯結在一起。

只希望老師早日康復,能再回到他最喜歡的工作崗位上,繼續散發古典文學的光和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