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來自老藏家,是別人托他轉售的那堆零件中的另一隻鐘鈴。

個人很愛這種鈴,與另一隻鈴鐺不同,這隻上頭的圖案主要為鏨刻出來。這兩個鈴都不太小(約3公分上下,沒仔細量),前一兩年還見得到,現在也少了。我喜歡鐘鈴,又勝過封口的鈴鐺。說到封口鈴鐺,倒想起件舊事,應該是說想起個人,想起個總要人稱讚她美,卸去脂粉後輪廓頗富台味,氣質俗麗(清麗的相反,沒有貶低攻擊之意,真要說清麗,某古董衣賣家的固定model,那叫一個清麗絕倫)的姑娘。這位姑娘是許多賣家的客人,喜歡買色彩豐富又華麗的東西,倒也算肯花錢。

正面
6308.jpg 
折枝牡丹

說起話來客客氣氣,而且每次到訪必帶些名產、點心等伴手禮,一開始買東西相當乾脆,因此剛開始大多賣家都覺得她是好客人。久了之後便明白,那些點心決不是白送的。她最擅長的就是東西買回去拍照讓大家欣賞,經過個把月或是半年後說要換貨,搞得幾個賣家直跳腳。俗話說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連續吃了人家幾次點心,不好翻臉,只能摸摸鼻子認栽。偏偏W不吃她這套,到後來甘脆不作她生意,不過這是後話了。

外側
6324.jpg 
看這圖案便知鈴鐺多厚

話說久久以前在尹大姐那見到過一只半個巴掌大花藍狀的鈴鐺,上頭有著人物狀員及第,相當厚皮碩大,我們猜測著會不會是馬鈴。我見著有趣,本想買回當標本,當時大姐另位客人,就是那位姑娘啦,本無意購買,一聽有人要,便非買不可。

外側
6312.jpg 

我向來不愛搶東西,別人要就算了。而且大姐往往會給我點折扣,所以我更明白決不可和她客人搶東西。沒想到隔了幾週後,這位姑娘說那個鈴她轉手賣了,她得意洋洋的告訴我們,她騙她那作臉還是買保養品還是想追她的某客人(日子久了,記不清)說是香囊,賣了兩倍價。其實她沒用「騙」這字,她的說法是:「我就說是香囊」。

外側
6320.jpg 
折枝牡丹

我默默的聽著,總覺得不是滋味。心中不快不是為了她買了我喜歡的東西(反正東西無緣也留不住),也不是為了她賺錢(不賺賣了作啥),而是因為這人不老實。鈴鐺就鈴鐺說什麼香囊,還不是為了香囊價高嘛。這種「指鹿為馬」不是為了確立威權,而是為了錢行騙,在我眼中這種行為應該叫作詐騙。

外側
6326.jpg 

防人太累,我相當不擅長與這種不老實的人交往。因為不知哪句話真哪句話假,依我頭腦簡單的分類方式,那人在我心中沒了信用,為防自己被她耍著玩,甘脆全都當作假。這類人太耗我精神,能離多遠離多遠,正所謂敬鬼神而遠之。好在這人也不常見,不用常敷衍她。現在幾乎是見不著,偶而聽聞她消息,只當笑話聽聽便是。

底側
6316.jpg 

買東西這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些賣家的東西不對,是因為賣家自己也不懂,這類人我倒不那麼反感。有些則是無商業道德,明知是假卻當作真,明知是A卻當作B,這種人就很讓我討厭。兩者的差別在於一個是「無心」而另一個是「存心」,雖然我都不喜歡,但「存心」等於「蓄意」就更無法讓人原諒,因為其出發點擺明著是個「惡」字。買東西若無判斷能力,遇上不道德又能說會唱的賣家,那就真的只能讓人耍著玩啦。

P.S.我沒說是誰,不論閣下想到誰,那都是您說的,我什麼都沒說。
      我僅做事實陳述以及個人對商家的看法,由您口中傳出的任何話,
      那可都是您說的,與本人無關,這裏面沒我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